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逝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逝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媽媽說。

  “珍惜現在,沒有第二個現在來讓你珍惜。”年逾古稀充滿智慧的奶奶說。

  是啊!不知不覺,我已經長的這麽大了。我沒有了那份“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專一;也沒有了“莫道不消魂,席捲西風,人比黃花瘦”的那份悲涼;更沒有了“尋尋你你,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易安的多愁善感。我呢?那個真實的我呢?在歲月的消逝中我能剩些什麽呢?

  是的,年華似水,我在這水中遊戲,徜徉,演繹着蝶戀花一般“繁華如三千東流水,我只取一瓢愛了解”的悲哀。我執着,甚至於執着的沒有頭腦,只是也為的追求那虛無縹緲的幻美;我專一無論是對那讓人倍感受益的書的專一還是對於魏晨的專一,都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我痴迷,只為那令人彈淚的梁祝化蝶,那絕美的愛情,絕美的憂傷化作一片片隨風而飄搖的雨櫻花,隨着我那逝去的年華

  一起在我的記憶中飄落,飄落……

  逝去的痕迹似乎還在我的眼際中演繹,還在我的耳邊呢喃,好像是在提醒我不要忘記。那是一片片的哀愁,一縷縷揮之不去的傷痛。我傷感,哀嘆,心中似乎還是在念想,一直想着已經去世的爺爺,舅舅,還有那被我深深傷害的朋友。過往的一幕幕彷彿還在我的心中慢慢翻騰,翻騰,在這濺起的浪花中,又過往的不堪,又有我深深的幸福,還有那能夠令人撕心裂肺的痛苦。這雪白的浪花一次次的在我的心中踴躍,攢動,濺起片片波浪,絲絲水花,但是到最後也只是令人心安的風平浪靜。因為我明白,過去的也終將應該過去,它不應該永遠的記住,就這樣在腦海中定格。可是我卻始終沒有勇氣來遺忘,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徐志摩那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洒脫。或許,這樣的我,才是一個真實地我,一個多愁善感的我,一個永遠也忘不掉過去,忘不掉苦難,忘不掉傷疤的我。

  成長如七彩藤蔓,輕輕繞上生命的大樹,等它結出果實來,你就會去體味、品嘗,就會發現其中的酸甜苦辣。其實逝去的就應該了無痕迹,我不應該生硬的將這些應拖入我的腦海,讓我痛苦。或許,我真的應該學會洒脫,應該讓逝去的痕迹從歲月的長河裡靜靜的流過,讓這昭示着過去的逝痕擁抱它的永恆,永葆他的那一絲能引發人們渴求感的神秘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逝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逝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