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潤天湖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天湖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潤天湖畔 標籤:湖畔作文 西子湖畔作文

在我家鄉文林有一處美麗的湖—潤天湖(崇村白盪),在湖的西畔有一個叫“章家村”的小村莊,我的爺爺奶奶就住在這裡。很小的時候爺爺奶奶就常帶着我去湖邊溜達。這裡風光秀麗,碧波蕩漾,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游魚可數,不時還有不知名的水鳥嬉戲。每逢夏季,這裡便成為了游泳者的樂園,說它是鑲嵌在江陰市與錫山區之間一顆璀璨明珠一點也不為過。在潤天湖窄口出,靜卧着一座滿目瘡痍的古老石拱橋—承先橋,據考證此橋已有340多年歷史。橋欄左右刻着雲紋,橋面上還依稀呈現“雙龍戲珠”的靈趣圖案。但因此橋年久失修,已成危橋。所以政府為了方便交通在它旁邊修建了“崇村橋”。 

  每次和爺爺奶奶在湖邊溜達,我們都會走上“承先橋”,靜靜地享受着湖風帶來的陣陣清爽,看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在夕陽餘暉下閃爍跳躍,偶爾眺望對岸若隱若現的斗山烈士陵園。此時我的思緒總是會飛到遠方,飛出天界,腦海中浮現出爺爺奶奶對我講過無數遍的一個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有一對堂房太公太婆。在那日寇蹂躪江南,土匪橫行的年代,太公在時任錫北天下區區委書記陸興祥同志的引導下,參加了黨的地下活動,並於194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4年,為了革命需要,毅然告別老母、髮妻、幼兒,隨新四軍輾轉大江南北。1945年在無錫玉祁鎮烏家宕戰鬥中,壯烈犧牲,時年25歲。為了保家衛國,太婆也隨夫抗日。在得知丈夫犧牲的噩耗后,她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所擊倒,而是強忍傷痛,繼續投身抗日大業。一日,特務頭子指使四個爪牙突襲家中,太婆因寡不敵眾,不幸被捕,而後被活活勒死,遺體扔進了村邊河裡,最後還是村民在夜裡偷偷收屍掩埋。那條浸染着太婆鮮血的河流就是現在的潤天湖。從小到大,我在這座橋上走過無數遍,每次來我都會感慨萬千,太公、太婆在我心中英魂常在,我為他們感到自豪。說到這裡,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我太公太婆是誰了,是的,他們就是我們祝塘鎮的夫妻烈士—陳敏之,薛梅芬夫婦。 

  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又一次登上崇村橋,極目遠眺,碧波蕩漾,青山依在。側耳傾聽,橋洞里傳來了潺潺的流水聲,我似乎聽到了太公太婆在向我囑託: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太公太婆,你們放心,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一定會牢記革命先烈的囑託,沿着先烈的足跡,腳踏實地,從我做起,發憤圖強,誓做社會主義接班人。 

  江陰市文林中學初一(7)班 

  陳

  雨

  卉

您正在瀏覽: 潤天湖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天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