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永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永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心永恆 

  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心,正如巴金爺爺所說:"我們每個人都有更多的愛,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比維持我們自己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只有為別人花費它們,我們的生命才會開花。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最後什麼也得不到。愛心,是個美好的詞。可是,什麼是真正的愛心呢? 

  那是一個喧鬧的夜晚,我與爸爸來到了夜市,我們邊走邊議論着各色商品,忽然聽到“咕,咕咕,咕咕咕……”我們聞聲望去,看到幾隻漂亮可愛的小鳥,正在一個狹小的鳥籠里無助的叫着,聲音時高時低。其中有兩隻俏麗的小鳥吸引了我的目光,一隻是綠色和黃色相間的,一隻是純白色的,我伏下身子,看見小鳥清亮的眼睛與我對視着,眼神是那樣的憂鬱和委屈,彷彿在央求我救它們脫離苦海。 

  於是我懇求爸爸買下來,爸爸終於被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鳥籠提了起來,眼睛也笑成一條縫,它們也一個勁地:“嘰嘰喳喳……”的叫着,好象再說“謝謝!謝謝!”一回到家,我便東忙一下,西忙一下,一會給他們喂水,一會給他們餵食,反正我一刻也閑不住,彷彿我一刻也不能離開它們。我看到它們吃的那個高興,比自己吃了一頓大餐還激動。 

  轉眼間,已經一個月了,我漸漸的發現,它們無精打采,眼睛里也再沒有往日的光彩,還一個勁的望外眺望,有時還煩躁不安。我看到這兒,在想:它們是不是想家了?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屬於外面那個自由的天堂的。但我們已經相處了一個月了。感情也有淺入深了,我又怎麼捨得放它們走呢?它們陪我走過了我的樂於喜,苦於痛,但是我看見它們一天天的消瘦,我又怎能不起同情之心呢?愛它們就要叫它們快樂,讓它們在自己的空間里自由生活,好,我一定要讓它們回到自由天堂。 

  在一個春風和煦的傍晚,我與媽媽來到郊外的小樹林中,我依依不捨的打開了籠門,輕聲對它們說:“飛吧,飛吧,飛向你們的家,飛向你們自由天堂吧!”,小鳥們似乎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迅速跳出籠門,展翅飛到空中,我看到它們留戀的,在我的頭頂上盤旋着,最後還是慢慢的飛出我的視線,我的淚水不由地奪眶而出,模糊我的雙眼,我靠在媽媽的懷裡,自言自語的說:“不知道它們是不是有飯吃?有地方睡?是不是可以找到媽媽?是不是不會遇到壞人的獵槍?”媽媽拍拍我說:“不要難過,它們會很好的,它們會學會生存的,你的愛心,就是它們最大的快樂。” 

  媽媽說的對,我的愛心會使別人快樂,哪怕失去再多美好的東西,會讓別人快樂,那是我最大的欣慰。但是現在的青少年,多是獨生子,自私自利,對周圍的人與世界漠不關心,眼中只有自己,沒有他人。如果沒有愛的世界是死寂的,失去了生機與活力,沒有了親情與友情,失去了真誠與傾心。世界因為愛心而美麗,我們的生活因為愛心而快樂。 

  小鳥感激蔚藍的天空,有了藍天,小鳥才能自由飛翔,小草感激陽光雨露,有了陽光的普照,雨露的浸潤,小草才能茁壯成長.人應該感激自己,感激他人,感激社會,只因我們都付出了愛,被愛環繞,我們才能感到生命存在的價值,人生的真諦.愛,有很多種,父母的愛,朋友的愛,同學的愛,社會的愛......伸出自己親愛的手,捧出一顆赤熱的愛心,愛人就是愛己! 

  人可以一無所有,但不可以泯滅愛心,愛心是促使一個人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浮華走向博大地源頭.具有愛心的人,縱然平凡.但絕不庸俗,只因為愛的存在,只因為愛的不斷奉獻,多少危垂的生命從白衣天使的召喚中醒來,多少貧困兒童又獲得了文明教育的機會,讓他們看到生活的希望. 

  惠特曼說:"把我的眼睛獻給從未見過光明的孩子,把我的心臟獻給一位在車禍中遇難的人."生命,只有在不斷付出和給與的過程中,才能綻放出無比燦爛迷人的光彩。愛心是一杯香氣四溢的茶,愛是博大的,它能容納百川,它能滲透一塊堅固的巨石,它又如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你越細細品味,你也就越能品出它的香味。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同學們,愛心悠悠,惟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豐裕心的喜悅,人人多一份愛心,世界才會變得溫情而明媚,奉獻出你的愛,是心靈世界對社會對他人的最真摯的擁抱,最深情的問候! 愛心是人生的一道亮麗風景,讓我們手挽手築起愛的長城,讓愛永恆,讓愛溫暖每個人的心房,生活,只因為愛而美麗.人間只因為愛而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心永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