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三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三盞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升人高中以後,回家的次數少了,可以說回家對我來說已經成了一種奢望。

  我每個星期都要回家的,回去看看爺爺奶奶(父母不在家),這已成為一種習慣。每次回家,坐在車上,臨近家時,遠遠的便能看見爺爺、奶奶坐在家門口焦急地等待着,那一刻,心中溢滿了溫馨!

  有一次考試,學校幾個星期未放假,我也一個月之久沒回家了,怕家裡着急,也只是打了個電話回家,那幾個星期有這麼難熬,終於盼到了回家的日子??試一考完,我便飛快地坐車回家,爺爺奶奶依舊焦急地等待着,神情似乎比以前多了幾分憂慮,好像在擔心我這次又不會回來了……

  一下車,我飛也似的跑回家,一頭扎進奶奶的懷裡,失聲地哭了起來,莫名地哭着,奶奶也哭了,問我怎麼這麼久都不回家,我說學習緊張。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自私,為了自己的學習,竟忽略了爺爺奶奶的心情,讓他們如此的牽挂和擔心!從那以後,我常回家,記得初三那會,晚上要上四節晚自習才能回家。當我穿小巷的黑暗,一抬頭,便能看到黑暗中的三盞燈光。那是母親為我點的,一盞門口的,一盞廚房的,一盞我卧室的。

  回到家,坐在餐桌旁用完了母親為我準備的飯菜,輕手輕腳地推開母親的房門,在父母均勻的呼吸聲中取走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又是一個晚上,當我在小巷的盡頭抬走頭時,看到的只是一片黑暗,我的心一驚。匆匆忙忙地跑上樓,看見門上貼着一張留言條:

  海月:

  你媽媽發高燒,我帶她去醫院掛急診,你在家先睡吧!別等我們。

  父即日

  看到父親熟悉字跡,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一些。

  桌子上的飯菜涼了,而且多得叫我吃不下,面對着這些變化,我的心情焦慮到了極點!忽然間,我在窗外的一片黑暗中看到了一點燈光。黃色的燈光,讓我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溫暖。點燈吧!為母親也點三盞燈,讓她遠遠的就知道這是她的家,家中有牽挂她的女兒。我就在那柔和的燈光中,模模糊糊地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我被媽媽叫醒了,她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了聲“謝謝!”我不解。在她背後,父親用手指了指屋頂的燈,我才恍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親情三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三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