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冬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冬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季節的變換,如同人類生命的輪迴,亘古不變。隨着四季的流動、變換,家鄉的每一個季節都會如期而至。家鄉有分明的四季。

  打開深秋的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着臉的風兒在吹着,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着,隨後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了,早晨也會有明顯的霜降落了,氣溫大幅度地降下去了,觀望四周——已是深秋了,冬天的腳步近了。

  “下雪嘍!”這肯定是冬天到了。此時,在刺骨的寒風中,大地萬物悄然無聲,一切都不再是那樣的充滿生機,似乎都困了,閉上了眼,相必是在小憩。不知這雪是什麼時候下起的,樹白了,地白了,一切都白了。放眼望去,那邊的山好像披上了銀裝,閃閃發亮。再看看這流水也真是耐不住雪的侵襲,表面結了一層薄冰,潔白無暇。

  “哦,真美啊!”猜猜,是什麼呢?也許你已知道了——雪娃娃。孩子們在歡快地捏着雪娃娃,還給雪娃娃戴上了冬帽,穿上了冬衣,這下又給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雪是潔白無暇的,是可愛的,是多姿的。雪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窮的歡笑,也給冬日增添了一絲溫暖。我愛冬日的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無私,它把最美的景色送給了大地。

  冬天,家鄉常見的是雪,可也有生晴的時候,這生晴時,又要說這太陽太小氣了。早晨總是遲遲升起來,剛想走出去感受一下這冬日陽光的溫暖,可它又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天上跟你了捉迷藏的遊戲:一會兒跳了出來,一會兒又鑽了進去。也許,冬天的陽光就是這樣的愛逗。

  家鄉的深冬是極冷的,有些年景,冰雪總是不化的,而此時,孩子們便有了更多溜冰的機會了。當然,再怎麼冷,也有它溫暖的時候,那時,太陽照着房子,房子笑了,照着大地,大地好像又在說:“冬天的腳步漸漸走遠,春天還會遠嗎?”是的,四季在流動,冬天的到來,只是為春天做着過渡。春夏秋冬都是如此,只是每個季節有它自己獨特的美,而我更喜歡家鄉的冬,有雪,也有陽光,相互陪伴。

  從小生長在家鄉的我,早已習慣了這季節的變換,而對於冬,我有一種特殊的體會,所以,我更愛冬。

  四季在流動,冬天來了,又走了,也許明年它會更美。我愛冬天,我更希望更多地留住冬日美麗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家鄉冬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