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花又開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花又開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陣陣春風夾着小雨過後,漫步花園,一種悠然自得灌心頭。暮春清雨後的花園頗有蓬萊仙島之幻,皇宮御花園之美,又恰似陳年老酒之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幾場春雨之後,有的枝頭打起了花骨朵兒,隨時都欲盛開。恰着微風晨露,隨綠蔭小道之延進深處。唯見前方隱約粉紅,顯得“莫名其妙”,又若“柳暗花明”之詩韻。腳下加快了步伐。陡然,一顆盛開的桃花樹塑於眼前,不禁喜出望外。散文吧原創

  只見,桃花怒放,那五瓣整齊舒展,根根花蕊聚於一頭,粉中帶紅,又顯淡之。若脈脈含情之少女,婀娜多姿;若幼兒的肌膚,嫩紅可愛;又若剛出浴的美人兒,清新、漂亮……又見桃花四周的簇簇,也爭奇鬥豔。一比美麗。這時,花兒似乎開得更艷了、更歡了,陶醉於夢境之中。

  可是,就在沉浸美之中時,眼角卻而然瞥見一抹殘花落瓣——定格了,美不再美,幻不再幻。只是看着那五瓣之花,慢慢凋落,瞬間又隨風劃去,不禁一股凄慘。彷彿那旁婀娜花兒正向著它撇嘴。我連忙拾起落下的殘花,對它的悲慘遭遇頗為同情,為這時間抱有不滿——這春才到來,花才怒放,還未一耀美,就這樣化作“春泥”,太早了,還未一領它漫山遍野之花香望着這朵殘花——不,落自有落之理。一句話從內心泛了出來,慢慢蝕去心頭之傷感。我想,不必去效仿“黛玉葬花”,難道還要“櫻花祭”?隨遇而安便罷!

  或你是有疑問,待我慢慢講述。在這一瞬,我也有一刻領悟。落花如人生。人生難免會有磕磕絆絆,悲歡離合人之常情。古有:“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自然也有,花開花謝,這不論早晚,人生際遇中難免。五個花瓣,雖同根生,但必有分開之時,乘風飛舞,飛向八方自然是有的。五個花瓣,或化作春泥,或再次為種、開花長葉。人必有分散之。

  若此難以理解之,還能想做:人生在世,管你有多少親友為伴,總會有自己獨立行走的一天。那麼不如如花一樣,早點逃離結伴之障,依靠自己。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出遊、相約,因種種不遇而散。所以,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好。

  不信,你看,花又開了。

  湖北宜昌興山縣古夫中學初一:mr爾雅

您正在瀏覽: 看,花又開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花又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