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間拾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拾趣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朗的日子,我、表弟、媽媽和外婆去了趙灣??一個美麗的地方。 

  剛進村就看到幾棟造型別緻的三層樓房聳立在路邊,接着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樹木,青的青,綠的綠,紅的紅,美麗極了!剛進姑婆家,姑婆家的管理工小劉就眉開眼笑地對我們說:“你們來得正是時候,老母豬剛生了一窩小豬呢!” 

  我和表弟就迫不及待地衝到了養牲畜的圍欄旁,哇!姑婆家真是一個動物園呀!那裡有正在下蛋的長尾雞,有留着白鬍子的羊,有見到陌生的我們不停狂吠的黃毛狗,還有開了屏的孔雀……真是應有盡有!但更有趣的是母豬生的一窩小豬,才出生兩天呀!非常可愛! 

  你瞧,它們由兩種顏色組成,粉紅和黑色,它們的鼻子呈粉紅,它們的身體一塊粉紅一塊黑色,胖乎乎的,不停地在豬媽媽身上滾着,哼哼地叫着,好像要把自己捲成一個個的肉球;又好像要在媽媽面前顯示自己。看着它們那可愛的模樣我忍不住對弟弟說:“陽陽,愛顯示自己可能是豬的本性了,要不豬八戒怎麼會這樣呢!” 

  “對啊,才出生兩天,就會炫耀自己!”陽陽附和着。 

  當我倆再次將眼光投向豬媽媽時,只見豬媽媽平躺在地上,有好幾隻小豬一擁而上,跌跌撞撞地朝媽媽跑去,小豬們爭先恐後地張開嘴,叼住媽媽的乳頭吮吸起來。有的吃到的一會兒朝這兒滾滾,一會兒朝那兒滾滾,好像在給豬媽媽按摩呢!看到小豬們的可愛模樣,既可愛又調皮,我不禁有一種想考考將上一年級的表弟的衝動。於是我一臉壞笑地問表弟:“陽陽,你數得清有多少小豬嗎?” 

  表弟便一板一眼地數起來了:“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五……,唉,一、二、三、四、五……”表弟數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數不清,便求助於我。 

  本來就知道答案的我不緊不慢地說:“是……,十二隻,哈哈。” 

  當弟弟又數了一遍,驗證了我的答案后,一隻只模樣可愛的小豬已經吃好奶了,挨在豬媽媽的背部呼呼大睡起來了。有的睡在自己的兄弟姐妹身上;有的不停打呼嚕,把小豬蹄搖來搖去;還有的把頭埋在豬媽媽的耳朵下,用自己的鼻子輕輕地拱媽媽的頭,這樣子太憨厚了! 

  “鎣鎣,去撿雞蛋了。”外婆邊說邊把籃子遞給我,讓我去雞窩裡拿雞蛋。 

  “我也要去!”弟弟嚷嚷到,外婆只好由着他。 

  於是,我和表弟在雞窩裡撿了十個蛋,害得我們身上沾上了雞屎味,太難聞了。 

  等我們衝到水池邊,洗乾淨時,我們的目光又鎖定在了盛着碧水的水池了。聽大人說,池子里有七八隻烏龜,而且還有幾隻剛出生的小烏龜,我們更來勁了! 

  我隨手拿起網兜撈起烏龜來了,一隻,兩隻……,這可把表弟急壞了,他一邊來求我,一邊就搶我的網兜,哎,我只好讓着他,誰讓我是姐姐呢!表弟挽起袖口,拿起網兜,見到浮出水的烏龜就撈,急得他滿頭大汗。 

  正在我倆興緻勃勃地玩弄烏龜的時候,媽媽催促我們回家了,我便與媽媽討價還價起來,希望再多點時間看看這鄉景,希望再多點時間看看這鄉間的孩童,希望再多點時間…… 

  那一聲聲“嘀、嘀”的汽笛聲催得我們不得不離開了趙灣??一個美麗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鄉間拾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