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踏青拾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拾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踏青拾趣 

  深圳外國語學校東海附小四(1)班 金笛揚 

  上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坐大巴去南澳的“漁農居”有機農莊踏青。 

  汽車飛快地向郊外駛去。車內,一陣陣歡笑聲飄出窗外;車外,一幅幅如畫的風景在我們的視線里一掠而過。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先去參觀、採摘有機蔬菜。菜地里綠油油的,有蔥綠的韭菜、生菜、茼蒿,還有燈籠似的番茄……我們本來摘的是茼蒿,誰想到我剛摘了兩棵就趁別人不注意蹦跳着、急不可奈地去摘別的菜了。紅彤彤的、熟透了的番茄,一個個都躲在翠綠的枝葉之中,仍然逃不過我的眼睛。幾個臉蛋最紅的,乖乖地進了我的大袋子。前面有一小塊飄着香味的韭菜地,韭菜被割了一大半,我們也收穫了一小把……最後,我們拎着袋子“滿載而歸”。 

  最有趣的,是我吃完午飯後拔胡蘿蔔時的情景。胡蘿蔔種在較高的地方,一蓬蓬的葉子也是碧綠的。你只要用雙手抓緊葉子,然後一拔就出來了,不能太出力,否則你就會“四腳朝天”了!拔胡蘿蔔可好玩啦,我一口氣拔了好幾個呢! 

  後來,我們還種了樹。我們挑選了一棵看起來很漂亮、很精神的小樹苗。爸爸先撕開包在小樹根部的黑色塑料薄膜,把它垂直放在一個挖好的大坑裡,然後我扶着,爸爸就拿起大鏟鍬把周圍的土一點一點地往坑裡填。此外我還負責提着小水桶一次一次地來回提水往裡澆。填啊,填啊,我們填完了所有堆在坑外面的土。臨走時,我們在小木塊上署下了我們全家人的名字。又在另一面寫上我起的名字:“留金樹”。代表我們全家人給這棵樹苗的祝福,希望幾年後它會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大家族中的一員。 

  看着生氣勃勃的樹苗,我想:下次,等我來看你的時候,你一定已經長得很高了吧?我會記得你的,因為那塊牌子;如果它沒有了,我仍然會認出你——因為你正對着遠處那座春意盎然的七娘山。 

  指導老師:劉芳琴

您正在瀏覽: 踏青拾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