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漸逝的窯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逝的窯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窯洞有緣,我的祖輩更和她有情,我們黃土高原的先人和她最有情緣了。

  我是出生在我家的老磨窯。

  當然那裡面不再抹磨面了,70年代我們那兒已經有了以電為動力能源的磨面機,早先的石磨子早已光榮的退休了,而那隻窯洞就被命名為“老磨窯”。後來,我家人口在增時,我慈愛的母親就搬進老磨窯去住,作為曾孫輩老二的我自然就出生在那裡。這都是我小的時候,我太太,時不時把我摟在懷裡,以故經的形式告訴我的。

  再在後來,我家人漸漸就多了。我太太去到閻王爺那兒報到時,我大大們也都陸續結婚生子,家大了!家,散開的時候就到了!

  另開時,我爸是老大,所以分到了主窯和老屋(相當於廚房,是靠主窯左面的那隻窯),我就隨着母親住進了老屋,我老爸則去了外地打工。一去就是十幾年,直到我母親病逝在了老屋。

  主窯,在我的記憶里是最招惹燕子的。每每春末夏初時分,紳士樣的燕子爸爸和淑女般的燕子媽媽就帶着他們的孩子到北方來做客。

  我家的主窯,此時此刻總會有燕子相中,在高窗里築巢。還有的燕子盡然把愛巢搭建在了我家主窯的中頂上!

  晚上,我們睡覺,他們也回“家”就寢,但也唧唧喳喳叫個不停,聲音好小好小,不會吵醒勞累了一天的主人,他們好乖巧呀!白天,他們也很忙碌很累:捉蟲子喂孩子,銜着泥巴、枯草和雞毛做窩,或者小的跟着爸爸媽媽練習飛翔,捉蟲或築巢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漸逝的窯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逝的窯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