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窯洞新屋樓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窯洞新屋樓房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窯洞新屋樓房 標籤:樓房作文

窯洞•新屋•樓房 

  小就生活在城市裡的我,享受着大都市的繁榮美景.燈火輝煌,今年暑假回到家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變化太大了! 

  幾年前,來到這個貧窮又落後的小山村,行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就像踩在棉花上一般,比登天還難,還有那破爛的窯洞,孤零零的嵌在山間,零星分佈。窯洞的窗子,是用木頭做的,鏤空的地方還粘着幾張報紙,一到冬天,刺骨的寒風穿破這幾張脆弱的報紙,透過窟窿吹進來,家裡就像冰窟一樣。窯洞的牆壁,是用泥抹得,只是在上面塗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粉,用手一摸,手上立刻出現了他的“傑作”。窯洞的“床”,也就是爺爺奶奶所說的“炕”,也是用泥砌起來的,上面鋪上一張席子,旁邊再用磚壘上一個爐子,下面加上一個孔道,更煙囪通上,就可以睡覺了。還有裡面的“傢具”,也就是放上一張破的不能再破的小木方桌,擺上幾個木頭凳子,用爺爺奶奶的話來說“能在上面吃飯就行了’’,磚頭地的中央再放上一個衣櫃,所謂衣櫃,就是那種容積很大的木頭柜子,爺爺奶奶把它稱為板櫃。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回到家鄉,但是家鄉的一切都是我難以忘懷,尤其是那破舊的窯洞。 

  今年回到家鄉,下車後走在平坦的小路上,哦!家鄉變了個模樣,我不禁大吃一驚。繼續向前走。“哎!怎麼這些窯洞更破爛呢?”我感到非常奇怪,不禁問起爺爺奶奶來。爺爺奶奶聽了我的話后,哈哈大笑起來,拍拍我的肩膀說:“虧你還是一個讀書人呢!難道你不知道祖國的改革政策嗎?這幾年來,國家非常關心我們農民,給了我們很多的好處。這不,新屋造起來了,我們農民也富起來了!”聽了爺爺的介紹,我心裡也不禁高興起來。到了家,我仔細的環視了一下四周,窗子,那些堅固卻不施好的木頭不見了,卻換上了推拉窗戶,還裝上了明亮的玻璃,把整個屋子也點綴的煥然一新了。牆壁,被粉刷成了白色的,摸上去滑滑的.光光的,我心想:這改革比錢還重要呢!目光轉到了旁邊的床上,躺上去,軟綿綿的,想躺在棉花上似的,舒適極了,又回想起以前的炕,真是天壤之別呀!望見天花板上的吊燈,哇,也別有一番詩意。電視也變成了大彩電,還裝上了衛星接收器.DVD,真是“百姓不出門,盡知天下事啊!變化真是翻天覆地呀! 

  再想想我家在城裡的樓房,就更是變化巨大呀。小區內行道松佇立,噴水池內的雙龍戲珠。花園內的花朵奼紫嫣紅,一棟棟樓房更是鱗次櫛比。再看看我家:牆壁,雪白雪白,有的地方還掛着我的四口之家的快樂合影,顯得溫馨美好。傢具就更是齊全了,整套傢具都採用了西式風格,顯示出歐洲人優雅的紳士風範。白色的廚具,透露出清幽淡雅的氣息;淡綠色的茶几.沙發,給客廳平添了一份春意盎然;白色的衣櫃,小床也成了卧室的一種點綴;還有那原木色的地板,優雅之中透露出一絲古意…… 

  坐在客廳舒適的沙發上,回想家鄉的變化和開放,我看到了祖國三十年的滄桑巨變,看到了祖國三十年的光輝歷程,也聽到了改革開放的優美旋律,感受到了祖國改革變化的春風。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會變得更加強大,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窯洞新屋樓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窯洞新屋樓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