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無垠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垠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覺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在世間萬般真情中,最偉大、最無私的就是那無聲的母愛。母愛就象雨後空中的那道彩虹,絢麗多姿;母愛就象炎炎夏日的陣陣清風,給你帶來涼爽;母愛又象那爬滿牆頭的青藤,剪不斷,理還亂。它深藏在母親那一舉一動當中,和那樸素的話語之間,它所帶給我的,是一次次心靈深處的震撼。 

  剛邁進初中大門的一段時間,我整個心思都被初中那各種新奇的事物所佔據,除了匆忙地奔波在家和學校這兩點一線的路上,我所有的精力都撲在了學習上。家,似乎只是我每天休息的場所,母親那忙碌的身影,似乎也被我忽略。 

  晚風習習,柔和的路燈彷彿在路面上鋪出了一層細碎的金紗,淡淡的光芒籠罩着我和另一個同學。剛開完班會的我,興高采烈地和旁邊的同學高談闊論,追逐打鬧。直到快走到家門口,我才猛然想起今天開班會的事兒還沒和母親說,不知道她會不會着急。可轉眼就想起來,今天媽媽還有一個聚餐,她沒準早出去吃飯了呢!。可當我剛把鑰匙插進門孔,房門就一下子打開了。母親驚喜地站在門后:“我聽見門外有動靜,就知道肯定是你回來了。”母親邊說,邊替我拿下肩膀上沉重的書包。“餓了吧,菜都已經熱好了。”望着母親殷切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將自己在小吃店裡吃過東西的事兒告訴她。“媽媽,你今天不是出去聚餐嗎?怎麼又回來了?”我隨口問她。“你不回來,我哪有心情吃東西,打電話問你的同學,才知道你今天是開班會。”母親的話語里不帶有絲毫的責備,似乎還為有一個能夠參加班會的女兒感到驕傲、自豪。“來,我們一塊兒吃點飯吧。”母親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熱氣騰騰的菜彷彿是專為我準備的。可以看出,母親還一點兒都沒有吃。在母親微微含笑的目光中,我端起了飯,裡面放的不僅是白花花的米飯,還有那份沉甸甸的母愛,讓我覺得很重很重……。 

  也許母親在等我放學回家的過程中,曾無數次地看鐘,並焦急地傾聽着門口的動靜;也許母親在一次次開門后的失望中,撥通同學家的電話,迫切地打聽我的消息;也許母親知道我在開班會後重複着一次次地熱那已經涼了的飯菜,就是為了等女兒回家后能不挨餓,而她自己卻沒吃一口。 

  母親就像一棵大樹,春天倚着它的活力;夏天倚着它的夢幻;秋天倚着它的收穫;冬天倚着它的溫暖。友情也許會褪色,誓言也許會遺忘,但母愛永存於人間。 

  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說:“我能感覺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垠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