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壁虎與夜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與夜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壁虎與夜蛾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壁虎與夜蛾 

  壁虎與夜蛾 

  星期天的晚上,我在家裡無事可做。一直在客廳里無聊得徘徊。突然,我偶然發現了一隻壁虎。 

  窗戶上,一隻壁虎偏着小腦袋,緊緊地趴在窗紗上,它緊盯着里身旁有20厘米長的一隻夜蛾,對它虎視眈眈。那隻小夜蛾似乎並沒有意識到危險的潛在,依然在那裡無拘無束地咀嚼這自己捕獲的“獵物”。可它萬萬沒想到,危險還在步步逼近。 

  壁虎盯着夜蛾,一動不動,約過了一分鐘,壁虎開始向夜蛾發起“進攻”。只見它的一隻腳稍稍抬了起來,眼睛隨着夜蛾而動。它慢慢地。 悄悄地,向夜蛾逼近,夜蛾也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便立即停了下來,兩隻眼睛滴溜溜地直打轉。馬上靜靜地聽着身邊的動靜,變得警惕起來。 

  大概是時機已到了吧,說是時,那時快。壁虎加快了速度朝着夜蛾爬去。夜蛾終於察覺到了危機,立即飛離了這個地方,但是,由於光線的吸引,他沒有飛遠,而是繞了個小圈又飛了回來,落到窗戶的一偶,它發現了正面對着它的壁虎。突然,壁虎一下子跳到夜蛾那裡,早有防備的夜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再次飛離了那個“危險地帶”,它心裡暗自高興。因為壁虎撲了個空。 

  壁虎見自己“暴露”,便又呈“S”型路線扭扭擺擺地爬到夜蛾旁邊,它不是直接奔向夜蛾,而是繞到夜蛾的不遠處。接着,夜蛾有急急忙忙地飛到了另一角。總結了上次的經驗,壁虎不再那麼莽撞了,而是緊跟着他,爬向了夜蛾的背面,乘夜蛾沒有防備之時,猛地撲向了它,直接咬住了夜蛾的頭,夜蛾拚命的掙扎,翅膀不停得煽動,壁虎依然是咬着它的頭,一點也不鬆動,慢慢地,慢慢地……夜蛾沒有了力氣,漸漸的不動彈了。之後,壁虎一點一點的吞下了夜蛾。 

  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弱肉強食”的現象太普通了。動物為了生存,需要競爭,我們同樣為了立足於這個社會,需要不斷的拼搏進取,才不會被“對手”打倒,才不會為社會淘汰。

您正在瀏覽: 壁虎與夜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與夜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