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虎與壁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與壁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聽說過壁虎和爬山虎比賽的故事嗎?讓我來為你們講一講吧! 

  一天,爬山虎正貼着牆用他的腳由直到彎,一拉一緊的悠閑地爬着,一邊梳理他一順兒朝下的葉尖,一邊懶洋洋的曬太陽,這時,旁邊爬來了一隻壁虎,爬山虎用很瞧不起的眼光看着它,輕蔑地對它說:“誰讓你佔領我的地盤,快走開,你這醜陋的傢伙,小心別弄壞了我綠毯似的外衣”壁虎一看,原來是那個驕傲的爬山虎!聽大家說許多小動物都被他嘲笑過,壁虎心想:看我今天不好好的教訓教訓你! 

  壁虎笑着說:“你不就是有個漂亮的外衣嗎?一點用處都沒有。”爬山虎冷笑一聲,說:“那我們來比比!”說完,他們倆讓貓頭鷹做裁判,他們先比爬牆的速度,爬山虎把嫩莖拉一把,一腳一腳的往上爬,壁虎也憑着他超強的粘附力快速的向上爬着,壁虎毫不費力地就爬到了終點爬着,可爬山虎漲紅了臉還是緩慢的爬着,壁虎笑着對它說:“爬山虎老弟,你為什麼還是那麼慢哪!需要我等等你嗎?”爬山虎揣着粗氣說:“壁虎老哥,咱們還是別比這了,讓我們比誰在牆上扒得更牢固吧!”壁虎笑笑說:“當然可以!”這時,壁虎早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勝利了! 

  在這一局,他們讓貓頭鷹把他們從牆上使勁扯,雖然壁虎抓得很牢,但他力量太小,沒堅持一會兒就被扯了下來,可爬山虎不論貓頭鷹怎樣扯,他就像吸在牆上似地紋絲不動,還在那隨風舞動呢!這一回,爬山虎帶着得意的笑,贏了這一局。 

  他們讓貓頭鷹說說誰的本領大,貓頭鷹笑了笑,說:“你們倆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不能以長比短。”壁虎和爬山虎不好意思的相互笑了笑,低下了頭,從這件事後,爬山虎就再也不去嘲笑別人了,大家都願意和他做朋友! 

  從這個故事我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要多看他人優點,大家才會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與壁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與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