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個孩子也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孩子也不容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總是羨慕孩子無憂無慮,唉!其實小孩的煩惱最多,說也說不要盡,寫也寫不完。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樂意做的事,做錯了,當孩子的肯定不能批評他們了,不然就會冠以“不孝順”的罪名。由於擔當不起這個稱號,所以很多小孩選擇置之不理,最後針織還會說你講話沒大沒小,把你海扁一頓。小孩子就不一樣了,處處受到大人的管教,誰也逃不出家長的“魔爪”,小孩不能做自己的事,做了錯事,大人有時批評又是教育,嘮叨個沒完,其實自己上網泡了一晚上都快要“脫皮”,可我們只是說要下一下五子棋增長一點棋藝和智慧都是不可以的。 

  從小到大,我們經過了多少“革命”,不禁是“文革”(文章書籍等革命)還有“休革”(休息方式革命)原來看的小人書、卡通書--燒了;休息時間--縮了;玩具--扔了;電視--封了;電腦--霸(占)了。漫長的成長經歷,卡通書換成了文學書;休息時間換成了作業時間;一切的一切只變成了無盡的書。 

  到最後長大的我們在大人心中永遠都還是不懂事,大人們說話的時候我們還像個小孩子不能插嘴,他們會說:“去、去、去、大人說話,小孩插什麼嘴,一邊玩去。”其實,我們這些小孩雖然還不是青年人,但也懂得N多的只是了,有些東西大人還不一定懂呢! 

  每天,他們問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今天考試了沒有?考了多少分?排在第幾名?爸媽整天嚷着“分、分、分”好像我們不是他的孩子,這“分”才是他們的兒女一樣。 

  “小孩子”有無數的心裡話想對他們說,卻不敢真實、大膽地告訴家長,萬一說錯什麼話,爸爸媽媽臉一綳,誰知道又會有怎麼樣的暴風雨般的呼氣氣流夾着雨水般多的口水和冰雹般的拳頭損傷我們細嫩、脆弱的心靈。 

  當個小孩就有這麼多煩惱,當個小孩不容易,有句話叫“有明就有暗,有暗就有明;黑暗中自有明,明中自有暗。”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有出頭之日,才能解脫

您正在瀏覽: 當個孩子也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孩子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