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壁虎逃跑的妙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壁虎逃跑的妙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壁虎逃跑的妙計

 廣東省佛山市 同濟小學花園校區六(1)班 何碧珊

  在我從懂事到現在,見識了許多知識。在我的腦子裡“發現”這個詞里常有着不尋常的含義。這幾年來,我發現了許多有意義的東西。比如:蜜蜂是靠自己身體的舞蹈的形式來表達所要傳遞的信息,饅頭煮熟了會變大……壁虎逃跑的妙計也是發現之一。

  前兩年,一次我去奶奶家。在客廳里看電視,在我笑得合不攏嘴時,一隻黑溜溜的東西慢慢地從電視機後面爬了出來。它爬了一下,又停了一下,爬了一下,又停了一下。停留時頭還東張西望,似乎怕什麼東西傷害了它似的。我一步一步緩慢地走到它身邊,它好像看見了我,連忙動了一下。我用一根樹枝把它挑在地上。它最顯眼的是它有一條長長的尾巴。我想跟它玩一下,一猛地插它,看見它的尾巴在地上跳動着,我的眼睛都不知看哪邊好。我以為它死了,就不理它了。後來我在廚房發現了它。才發現了原來當壁虎處於險境時,可以折斷尾巴,讓扭動的尾巴迷惑敵人,自己則逃到另一個地方。不久,一條新的尾巴就會從折斷的地方長出來,這就是壁虎、蚯蚓等低級動物所具有的再生能力。

  通過觀察壁虎逃跑時的方式,我找到了它和其他動物不同的特點,又一次嘗到了新發現的快樂。

  指導教師:王小藹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壁虎逃跑的妙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壁虎逃跑的妙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