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遇鹽之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遇鹽之謎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給媽媽買鹽,我一路飛奔回家,沒注意腳底下有隻蝸牛,就在這時裝鹽的袋子“啪”的一聲破了,鹽灑在了地上,蝸牛一下子化成水,我百思不得其解,心裡不禁裝着個大問號: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回到家,我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還有心思觀察這些,誰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我又問爸爸,爸爸說:“是不是他在給你變戲法?”我覺得爸爸的答案一點都不可靠,忽然有一個聲音在呼喚我:“我是電腦大伯,你幹嘛不問問我呢?”我如夢初醒,趕緊打開電腦問問電腦大伯。哦——原來是這樣: 

  原來當蝸牛遇到鹽后,鹽產生巨大的滲析作用,體內水份會從鹽份低的體內滲透到鹽份高的體外。鹽使蝸體內水份丟失,脫水而死。大量水在外面就是我們看到的蝸牛變水的現象。 

  還是電腦大伯聰明,一問他他就知道。在生活中還有許多未知的奧秘在等着我們,大家一定要多多留心觀察、做實驗,將來取得大成就!!

您正在瀏覽: 蝸牛遇鹽之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遇鹽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