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一樣的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一樣的時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玲玲……”晚上九點整,放學了。 

  “回家嘍!”一些同學叫道,甚至還有些同學背起早就準備好的書包。但是老師說道:“九點整是一年級的同學放學的時間,你們還是一年級的學生嗎?”頓時,掃興在那幾個同學的臉上展現得淋漓盡致。他們只好回到座位上。 

  五分鐘后,下課零又響了起來。老師剛說“下課”,那幾個同學早就飛到了教室外!過了一會兒,我寫完了作業,也收拾書包便要回家。可是剛走出教室門,只見走廊上的人三五成群。因為我要急着回家,便努力尋找一切機會,不停地左衝右突,越過了千萬人,終於走到了樓梯口。 

  但是,定睛一看,卻傻眼了——黑壓壓的一群人把樓梯急得水泄不通!每個人都是肩並着肩、腳並着腳;從上一層樓下來的人更是猶如排山倒海之勢,一個階梯就站了四五名同學,一層一層的,儼如一支緊湊的隊伍——根本難以再加入一個人!我幾次找到了空隙,瞄準了機會,想混入人流中,可都無功而返——他們都是前仆後繼的——前面的前腳剛踏出一步,後面的趕緊跟上。要不是我冒着生命危險,緊貼着牆壁,一貓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閃進去,恐怕我要在那裡等上一萬年!但是如此一來,我就好比水上的浮萍,行動絲毫由不得自己。而且,我還只能勉強地擠進去身子,不能離開牆壁分毫!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走,彷彿是在過獨木橋、在懸崖邊行走似的。 

  下了一個階梯,又下了一個階梯,好不容易才到了二樓。這時候,有些人巧妙地 

把“釘子精神”發揚光大——不是擠進來的,就是鑽進來的。隊伍是越來越壯大了,但我越往下走一級階梯就越感到無路可走。樓梯都被“鞋子軍團”佔領了,連一隻螞蟻都容不下了!我還是只好背貼着牆壁往下走。我估計,這牆壁幾乎全都被我的衣服擦得乾乾淨淨了。 

  還剩十個階梯,五個,三個,兩個,一個……終於到了平地。走出教學樓,人流往兩邊分散——一路去自行車棚拉自行車,一路直接出校門回家,同行的人頓時少了三分之一。我也暗暗地鬆了一口氣,抓緊時間,一路小跑跑回自行車棚。可是越來越多的同學把自行車迎面拉來(在校內不準騎自行車)。好不容易走進自行車棚,車更加多了——各個路口都有自行車出來,就像重型坦克似的。要在千軍萬馬中找到一個突破口進去絕非易事,我是使出了凌波微步,從兩輛車之間的縫隙找到一個又一個落腳點,跋山涉水……這才到了我的自行車旁。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蝸牛一樣的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一樣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