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落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落黃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已是黃昏。殘陽依山,夾雜着片片鱗波的湖面,顯得那麼優柔纏綿。柳葉在這凄涼的背景下,也變的沉默,水中的魚兒更是婉轉,回纏。我喜歡黃昏,不僅是因為它有優美的畫面,更是因為它對憂愁的惜連。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詮釋黃昏的最好語句,默然是黃昏表達的最好境界,它雖然僅存短短的時間便淡出天空的視野,但卻能有着白天黑夜不能想媲的情節,因此古人將黃昏這段寶貴的時光當作泄愁的天倫,至今那一句“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仍另我感受頗豐。至於“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更是道出黃昏獨特的憂思。

  黃昏的殘陽真是一絕,但是屬於黃昏的都不自私,這凄美的殘陽也將自己的獨特時光交給了晚霞,使晚霞擁有殘陽的凄情,將黃昏應有的情感表露無遺。也許因為殘陽的奉獻才使得晚霞在燦爛外表的掩護下更能透出點點哀愁,給人以無限沉思。也使黃昏在憂愁下能夠別有一番風姿。

  南風時常光臨黃昏,也帶來它的厚禮——絲雨;絲雨的柔;沾衣欲濕,絲雨的凄,落無聲,行無語,絲雨的美,便是無情也有情。凄美的畫面里突然有了雨水的澆灌。使黃昏愁更愁,美更美。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不言中。

  曇花一現已經不能形容黃昏的消逝,因為曇花開放后留給人們的只是惋惜,而黃昏就不會,因為每天它都會到來,只為憂愁而開放。

  殘陽被曉月代替了,黃昏消失在無言中。很多人認為夜與黃昏有異曲同工之妙,夜更是黃昏的延續,但是,月兒高掛,夜色覆地,是凄涼,其中並沒有黃昏帶來的特殊的美,因此夜也只有凄凄慘摻戚戚的情感,找不到可以欣賞,供離愁棲息的地方。也許因為這樣,人們選擇消愁的地方是黃昏,而不是夜的緣故吧。

您正在瀏覽: 暮落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落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