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近黃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黃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的餘暉溫柔地普照着大地,風兒輕輕的撩動着水面,夕陽的投影穿過平靜水面的臉龐。

  柳條低垂不語,陰沉的氣氛使我的眉頭緊鎖,這是一天的結束,是那麼的讓人黯然傷神,它如人生的暮年階段,那時的日子,平平淡淡,踏踏實實,像井水一樣平靜,那些繽紛多彩、憧憬與刺激都悄然而去,頓時一種莫名的傷感佔據了我沉默的心,一種完結的可怕,死亡的寂靜。

  年少的輕狂隨着時光逝去,有着老驥伏櫪一般的壯志豪情,有着經過滄桑與各種世故后的沉穩與練達。

  那時的人們也就能以豁達和平靜來面對,無怨無悔的面對失去。姥姥已是暮年,臉上刻着許多生的辛苦的條紋,雖然有些糊塗但是閑暇時還會聲情並茂的給我講她成年時經歷的驚喜、快樂、悲傷、得意,我就依偎在姥姥的懷裡,仔細的聽一位暮年老人當年的經歷。一說起,姥姥便很得意,也許在生命漸漸失去的同時,總是特別的豁達和寬容的面對一切,於是生命也變得精彩,壯麗。

  人生本是這樣,因生命短暫,所以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活的更精彩。這樣,當自己是暮年時,回味起來,也不會愧對自己的生命了。

  思忖良久,茫茫黑夜已抹去了最後一縷餘暉,夕陽無限好,只因近黃昏,只因近黃昏啊!

  克山縣第四中學初一:梧桐花雨

您正在瀏覽: 近黃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