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呱呱墜地的那天起,生活就無時無刻不在耐心地教導我——不是乾巴巴地說教,而是用生動的事實。兩歲那年,我從椅子上摔下來,她告訴我什麼叫疼;七歲那年,她讓我領會了觸電的滋味;十歲那年,她讓我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十一歲那年,她才頭一次讓我體驗失敗的滋味。

  那是五年級的學期期中考試后,我的語文、英語考得還可以,但數學卻考得一塌糊塗。我失落了,彷彿一隻飛慣了的大雁,第一次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悔恨、埋怨、委屈交織在一起。我漸漸消沉了,對生活和學習失去了信心。然而,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生活的看法……

  那天下午,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前面圍着一群人,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只見一位中年人跪在地上,拿着一支粉筆,在地上寫字畫畫。他的字寫得那樣的工整瀟洒,畫的畫也是那樣栩栩如生。當我把視線轉移到他身上時,我驚呆了,我發現那拿着粉筆的手竟然只有兩個指頭。他只用食指中指夾着筆,寫出了那麼多的字,畫出了那麼多的畫。“瞧!寫得真好。”“是啊,像他這樣的人,真不簡單。”……周圍的人在不停地稱讚他。“Oh,good。It'sverynice!”一位外國人豎起了大拇指,嘖嘖讚歎。“朋友,你可以為我畫一幅畫嗎?”外國人用生硬的中文問道。中年人迅速拿起一張紙,三筆兩筆就勾勒出一幅奔馬圖。“先生,這幅畫就送給你吧!”

  “Thankyou!”外國人拿着這幅畫高興地走了。當我把目光再一次轉移到中年人的臉上時,看到他臉上充滿了光彩,充滿了希望。他肯定經歷過挫折和磨難,要不然他的手指為什麼只剩下兩個呢?他所經歷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了的,但是他卻憑着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這些字畫不就是有力的證明嗎?

  我明白了,明白了應該正視挫折和磨難,而不該自暴自棄。從那以後,我不再消沉,不再氣餒,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生活是我的老師,他使我明白了一些最需要明白的事情。我感謝生活,感謝生活教給了我許許多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