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嘗試 

  有的嘗試需要勇氣;有的嘗試需要毅力;有的嘗試明知道失敗但還想去做。生活中處處有嘗試,只有嘗試了,我們才會對自己更有信心,對困難更有勇氣去面對。 

  今天寫完作業,我正在院子里玩耍,突然我抬頭一看,發現樹枝上有一隻蜘蛛正在織網。也許是因為蜘蛛的絲線太柔嫩了,剛剛拉到樹枝另一邊的絲線,便被一陣風給吹斷了。蜘蛛又重新嘗試了一次,可是還是沒有連成。蜘蛛並沒有心灰意冷,它又嘗試了第三次。蜘蛛這次努力依然以失敗而告終,但它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又開始了新的嘗試。它就這樣來回嘗試着。嘗試了第四次、第五次……嘗試到第九次時,蜘蛛終於成功了。 

  蜘蛛的這次嘗試,不禁讓我想起我的那次嘗試:體育老師告訴我們這個星期五的體育課,要進行跳繩考試,男生要跳一百個,女生要跳一百五十個。聽了這個消息,我頓時忐忑不安。這是因為我根本就不會跳跳繩,別說考及格了,就算一分鐘跳五十個,我都跳不到。但我還是買了一副跳繩,準備嘗試着練習一下。當我第一次嘗試着跳跳繩時,不但沒有跳出來一個,還被跳繩拌了個大跟頭。當時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我並沒有放棄又嘗試了第二次,我跳了第一個。接着我又嘗試了第三次,這次我竟然連着跳了五個。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啊!終於我和蜘蛛一樣成功了。這次我不僅學會了跳跳繩,還在體育考試的時侯跳了一百二十個。通過這次嘗試,我不但對自己充滿信心,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要樹立信心,要相信自己,要有勇氣去嘗試,這樣我們就會更接近成功了。 

  在人生中、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嘗試。只有嘗試了我們才會對自己有信心;只有嘗試了我們才會有勇氣;只有嘗試了我們才會總結經驗,輕吻成功。

您正在瀏覽: 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