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表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表情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表情 

  母親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人。這十幾年來,我們相依走過,不知母親到底經歷了多少辛酸,為我吃了多少苦,我見證了母親的一點一滴,見證了母親的喜怒哀樂。 

  喜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很少因為自己的事而或喜或悲,大多數都是我歡喜,母親自然就高興。 

  我的成績一直很不穩定,忽上忽下,母親為這事也擔憂不少。記得有一次月考,我的總分成績排名全班第二,在年級的排名也名列前茅。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我要讓母親與我共同分享這份喜悅。下課鈴一響,我便衝到公共電話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母親。母親說:“好,不錯。不過你千萬要記住,不可驕傲。”母親平穩的語調里略帶些激動,透過電話,我彷彿看見了電話那頭,母親正歡喜着,臉上掛着笑容,用她那一顆偉大的母愛之心告誡着我不要驕傲。 

  怒 

  我很慚愧,我並不是一個乖孩子,我不但沒有好好報答母親的愛,反而還經常惹她生氣。 

  青春期,正是貪玩、叛逆的時候。那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夜晚,我坐在檯燈下無聊地望着作業發獃。突然想到好朋友約我去看電影.我便立馬放下手中的筆,跟母親說了聲:“媽,我出去了。” 

  “這麼晚了,去幹什麼?不安全,又冷,別去了吧。”母親苦口婆心的勸道。 

  我沉默着,沒有回答,繼續換着鞋,心中還是沒有改變決定。正準備出去時,母親忽地從樓上衝下來,攔着門,吼道:“不許去!” 

  “為什麼?” 

  “跟你說了,天冷,又不安全,別去了。”母親的口氣軟了許多。 

  “我就要去!” 

  我一把推開母親,“砰”得關上門。從門縫裡,我看見了母親那張愈顯疲憊、勞累的臉,和母親那憤怒、無助的樣子,可是心一橫,還是沖了出去。 

  每次都是事後,我才感到後悔,我不該那樣對待母親,不該那樣來“報答”她的愛。 

  哀 

  最近,真不是個好時候。外婆死了,這對我和母親都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可母親不僅要忍着哀痛為外婆辦理後事,還要收拾好心情來安慰我。 

  早在那個星期我來上學的那個晚上,外婆就去世了,可我直到星期四晚才得知這個消息。我幾乎每天都給母親打電話,我真不明白那幾天母親是怎麼做到不漏任何蛛絲馬跡的。 

  星期三晚上,母親主動提出來星期六時來接我回家,那時我就開始察覺到有點不對勁了。到了星期四晚上,母親說要告訴我個壞消息,不用說我就猜到了,外婆走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可眼淚還是忍不住傾瀉而出。母親在電話那頭隱忍着悲痛,安慰我:“不要哭,外婆也希望你要堅強。我們已經處理完後事了,你要認真學習,外婆最希望的也就是你學習好……”我能夠想象,母親在強忍着悲痛,眼裡閃着淚光,告訴我要堅強。 

  那時我僅能感受到的唯一溫暖,就是母愛,哀痛而堅強的母愛。 

  樂 

  母愛是不求回報的,但母愛是需要我們主動去報答的。 

  在上次“三八”婦女節那天,我給母親送了一束花。11朵康乃馨,代表着母親對我的恩,我一輩子也報不完。1枝黃玫瑰,代表着我對母親的愛恆古不變。收到花的那一刻,母親開心地笑了,那是我所見過的最美的笑容。 

  母親說:“謝謝女兒,收到花,我很高興。” 

  而我想說,母親,你對我的愛,何止這一點,女兒將用一生來報答您對我的愛。 

  最後 

  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了我曾經讀過的這樣一段文字:“好半天,我抬起頭來認真地看着他,慢慢地說,兒子,下輩子,希望你不再遇見我,不要再做我的孩子。下輩子,我想你出生在另外一個幸福富有的家庭,被他們愛和照顧,應有盡有,過真正美好的生活。他哭了,我也哭了。也許他不知道,我說的是真的。” 

  我被感動了。 

  在這裡,我想問我的母親一句話:“媽媽,下輩子您還願意讓我做您的女兒嗎?”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表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