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圳黃埔文學社 姜婷婷 

  細想起來,我的母親的確有點與眾不同。發生在她身上的一些故事,令我欽佩並引以自豪。 

  我的母親已年近四十。她跟我說,大學畢業後分配到黑龍江航道局規劃設計科工作。收入雖然不是太高,在當時也不算是太低,且收入穩定。是很多人嚮往的工作單位。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在我國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我母親出人意料地決定:離開比較舒適的工作單位,“下海”開創一番自己的事業。她先後從事過公路旅客運輸,房屋裝潢,開辦過道橋公司,飯店餐飲,還參與投資炒股。這期間有成功,也有失敗;有快樂,也有痛苦。 

  聽姥姥講,母親生下我剛4個月,就把我送到離她很遠的姥姥家。有時想我想得哭。可為了自己的事業,也只好忍受着思念孩子的煎熬。 

黑龍江省的冬天,異常寒冷,冰天雪地。母親為了自己的公路旅客運輸,每天早起晚歸,組織旅客上車,跟車為旅客服務。難得吃上一頓適時的熱飯,睡上一個溫暖的囫圇覺,連手腳都凍壞了。 

  與父親一起創建道橋公司,修公路,築橋樑,談何容易!聽父親說,從資金籌集,辦理各種證件,到購買設備,組建施工隊伍,現場施工指揮,處處都有母親的身影。她和男職工一樣,睡在工地,吃在工地。人累瘦了,臉晒黑了,她全然不顧。他們修的公路,質量好,進度快,受到了領導的表揚。 

  最令我終生難忘的是母親投資股票的事。聽母親講,由於涉足時間短,沒有經驗,加上股市長期低迷,一下子賠了近兩百萬。母親頓時傻了眼。急得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嘴上起了泡。當時我年幼,不懂其中的道理。當看到母親的表情和憔悴的面容,感到十分心痛。不知能幹點啥才能為母親排憂解難。就在我為母親擔心的時候,母親痛定思痛,竟奇迹般地緩了過來。她跟父親講,賠就賠了吧,再急也沒用,今後的日子還要照樣過,公司還得照樣開。從此,她把全部精力,從炒股挪到修路築橋,飯店管理上來。開創的事業更加紅火。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母親的了解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刻。我認為,她雖然也有不少缺點,但她那種敢於開創自己的事業,對喜愛事業的執着,遇到挫折不低頭的氣概,對我來說是受益一生的寶貴精神財富。我的母親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好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