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天也在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天也在流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4月3日清明掃墓

  彷彿記得,那是一個雲朵飄飄、陽光明媚的星期五,因為沒有下雨,所以起初,我的心中是有遺憾的,年年清明都逢雨啊,我們也習慣了在清明節伴隨着雨去掃墓,今年破例遇上個睛天,心裡不免有些覺得這個節不圓滿,是有些殘缺的。

  我們一同來到了烈士墓前,垂下頭,默哀着,這時候,我的敬意不禁油然而生,長眠在這裡的英雄先烈,有的曾經是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拋頭顱灑熱血,有的則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英勇作戰,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那麼,21世紀的我們應該如何做?默哀結束后,我舉頭,看那高高的烈士墓碑,心潮澎湃,彷彿又回到了幾十年前的布滿硝煙戰場上。戰爭是多麼激烈和無情啊。所幸,中國勝利了!!!全是因為中國有那麼一大批的烈士啊!!!

  手握着凄涼卻純潔蓬勃的小白花,莊重的將它放在墓碑旁邊,默念着: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長城,你們儘管永遠的沉睡了,但是你們的精神是永遠留存的,我們身為祖國明天的棟樑,不會忘卻祖國的歷史,更不會忘記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面對你們,我們更加懂得了該怎麼做,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以爭取為祖國再創光輝!

  怎麼啦?為什麼天下起了雨?天也是在流淚嗎?是也在因為緬懷先烈而憂傷嗎?哦,是的。

  是的,是的!就是這樣的!

  掃墓結束,我們立着。我想儘管,逝者已去,追不回了,但是眼前人要珍惜時光,加倍努力。清明那墓碑前,我們將無限的感傷抒發,祭祀者的心串成那一段段潮濕悲涼的回憶,初夏的微風抹不凈傷感人的眼睛。但是,人生漫長的旅途不會停歇,精神的延續是一串加重的省略號,我們是誰?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對清明的最佳詮釋,就是讓那烈士的精神永存不朽。

  是,祖國的明天靠誰撐起?我們!

  這個清明,老天也在流淚,但是,他是笑着流淚的。我覺得我滿載而歸了,滿載着一種精神而歸,滿載着一種希望而歸!

  初一:2528107249

您正在瀏覽: 那天,天也在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天也在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