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變 標籤:轉變作文

  “轉變”兩個字也許是看起來是普通的,但如果把它放在人的一生中,它是具有影響力的。因為在人的一生中會發生很多形形色色的事,而它能使一個人變得善良、和藹可親、仔細、穩重……,但也有可能使一個人變得惡毒、愛嫉妒、自私、狡猾善變……。而我卻在那次的轉變中變得善於體察別人。

  在我12歲的時候,由於我是在爸爸媽媽呵護下長大的,再加上奶奶的溺愛,促成我是一個直率,不懂得察言觀色,說話不經頭腦的人。

  一天黃昏的時候,我依舊放學后回家,在途中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我走上前去看,原來是我的同班同學予芯,也算是我的好朋友。問:“你怎麼了?”我看到她在哭便問了起來。她見是我便說:“我因為不小心把我自己的丑照片放了出來,被班上的同學看到后,他們都取笑我,說我好醜。”隨後她又哭了起來。我趕緊說到:“別哭,你把照片給我看看有多醜。”然後她從書包里拿出照片提給我,我一看別大笑了起來說:“真的好醜呀,我見過丑的還真沒見過這麼丑的。”她見我笑了起來變得很生氣但也很傷心,隨後她從我手上搶走照片,跑走了。我見她跑走感到很奇怪,心裡想到確實很醜呀,我沒笑錯呀,過後我也離開了。過來一會,我回到家中,媽媽見我一臉的疑惑,便問:“女兒,你有心事嗎?”隨後我便一五一十的把剛剛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以後,便語重心長說:“女兒,這事你錯了,你不應該這樣取笑你的同學,你要懂得體察別人的臉色,更要懂得安慰別人。”我聽到這便說:“媽媽,我如果安慰予芯,那我不是騙了她,可那張片真的很醜。”媽媽笑了笑說:“女兒不是的,雖然這是騙了你的同學,但這是善意的謊言,難道女兒你想看到你的同學傷心嗎?”我搖了搖頭說:“不想”媽媽露出微笑便離開了。第二天我來到課室,來到予芯的面前說:“對不起予芯,昨天我不應該取笑你。”予芯笑了笑說:“沒事,我原諒你。”我露出微笑……

  在這件事中我從一個說話不經頭腦變得了善於體察別人的人,媽媽的話讓我銘記於心,但這也是來源於“轉變”。

您正在瀏覽: 轉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