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苦與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苦與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苦與樂 

  臨澤縣五三小學四(2)班   趙嘉惠 

  痛苦與快樂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也結成了一對無法分開的好兄弟。 

快樂,需要痛苦襯托;痛苦,需要快樂點綴。單純的快樂,單純的痛苦,都會使人沉陷另一個世界的沼澤,無法掙脫。痛苦與快樂,只有結合在一起,才能組合出我們這個世界,這個生活。 

  上個周末,我正打算一覺睡到自然醒,但是7點多就被老媽拽了起來。“好不容易到周末了,讓您的女兒睡一會兒吧。”我撒着嬌。“不行!還有一大堆作業沒做呢!”媽媽十分堅定。我起來一看,媽呀!閱讀題、奧數、書法堆成了一座小山。哎,做學生怎麼這麼苦呀?真恨不得一下子長成了大人,就不用做那麼多的作業了,而媽媽還在一邊振振有詞:“學習就是慢慢積累的過程,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簡直無語了,只能在這苦日子中慢慢地長大吧。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驚喜地發現,我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在一次的期末考試中,我勇奪班級第二;我的作文還在全班閱讀。老師表揚我,同學們羨慕我,我頓時嘗到了快樂的滋味。或許,想獲得成功的快樂,就需要艱苦打頭陣吧。 

還記得小時侯,我跟着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摘梨。我在園子里上躥下跳,十分開心。“哎喲!”為了摘高高掛在樹梢上的梨子,我一不小心撞上了一棵梨子樹,痛得齜牙咧嘴。突然,一個梨子掉在了我手上。我嘗了嘗,嗯,香甜可口,這甜蜜讓我舒緩了身上的痛苦,這時身上的隱隱作痛更讓我感覺到了苦后的甘甜。或許,這就是快樂的真正含義? 

  前幾周,學校舉行了“趣味運動會——螞蟻搬家”活動,要求我們雙手雙腳着地,肚皮朝上頂沙包爬行。我們班同學都十分地努力,然而與別班的比分越拉越大。最後,輪到我衝過終點線了。臨近時,我一不小心被絆了一下,竟摔過了終點線。我一看,哎呀,手背擦破了皮,疼痛不已,但聽到了同學們的歡呼,笑容立刻浮現於我臉龐。 

苦與樂,正是它們的結合,使這個世界更完美。

  (指導教師:祁金霞)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苦與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