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的苦與樂 

  我有一個朋友,它有雙重性格,時而令我煩惱,時而讓我快樂,它就是"作文"。 

  先說說苦吧。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電視,一個聲音傳到了耳朵里:"去把作文寫了。"原來是媽媽在房間里對我說。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把電視關掉,坐到了可怕的書桌前,打開了沉甸甸的書包。我的心情也像書包一樣,沉甸甸的。我看了看題目----"難忘的一天"。每天都差不多,沒什麼難忘的。我真想趕快寫完,但卻不知道應該寫些什麼。這下子可難受了,一會兒咬一咬筆頭,一會兒打開書看一看。就這樣寫了幾行,已經是中午12點了。媽媽叫我吃飯,我頭上的烏雲飄開了,坐到飯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飯來。想到吃完飯還得寫作文,剛飄去的烏雲又重新回到了我頭上。 

  吃完飯,我邊寫作文邊嘀咕:"作文啊,作文,什麼時候你能不來惱我。"最後,我東拼西湊,寫好了一篇字數不上三百的作文。但不知道教師那一關該怎麼過。要是沒過關,還得重寫,真苦惱啊! 

  現在來說說樂吧。自從幾個月前,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作文書以後以後,我覺得日常生活中什麼都可以寫。就說前不久吧,我又碰上了"難忘的一天"。這回我可胸有成竹了,揮筆速寫,不到半個小時就打完了草稿。我見爸爸正有空,便把那篇與眾不同的作文給爸爸看。爸爸看的過程,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爸爸批語我寫得亂七八遭。可爸爸看完后,石雕般的臉上有了一絲微笑。我拿回作文,修改了一下。我數了數字數,總共有603個字。這對我可算是非常大的進步了。第二天,老師表揚我寫得好,有很大進步。 

  作文,我的朋友,我是多麼希望你只有一個快樂的性格,請把你的煩惱的性格忘了

您正在瀏覽: 作文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