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自然而陶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自然而陶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坐在電腦前,我欣賞着天堂2中美輪美奐的亞丁大陸:波光粼粼的艾麗絲湖,雄偉壯闊的亞丁城堡,美麗奇幻的冰凍瀑布……正當我感嘆這些場景的美麗時,耳邊卻傳來一聲熟悉的聲音:“時間到,關掉電腦休息。”又是媽媽嚴格地監督我玩電腦的時間。我只好戀戀不捨的回到現實世界中來,坐在沙發上,看着一成不變的環境,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厭倦。 

  但是畢竟人們還是要面對現實啊,逃避總不是一種好辦法。我開始回想小時候沒有電腦我是怎麼生活的。記得小時候,我坐在舊房子前的大樹下,拿着爸爸算賬的算盤,幾個連起來,上面放上重物,如磚頭石子之類的,用手拉着或者用線牽着算盤,當火車開。特別是到了轉彎的時候,我就會特別的興奮,就好像我駕駛着一輛真的火車在鐵軌上馳騁。雖然頭頂烈日炎炎,但我一點也不會覺得疲倦,等到我玩累了,我就會找鄰居家的朋友來打打撲克,下下棋。時過境遷,那時的環境已不復存在,可是我仍舊懷念童年的時光,因為那時的生活充滿了我的好奇和希望,伴隨着我的樂趣,我陶醉在美好的自然之中。 

  現在經濟條件好了,我家住上了樓房,但是人際關係卻沒有因此改善,鄰里之間除了借東西外聊上幾句,其它時間都是各走各的門,幾乎互不交往。樓也懶得下了,總喜歡在樓上自己搞點家中的娛樂。我本應該是很熱愛大自然的,可是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除了我自身的原因,可能跟現在的外界因素也有關係吧。我們總喜歡接受所謂的“正確答案”,而丟掉了我們以前具備的自主探究的能力;我們早已習慣了“聽指令”而不會“創造指令”;我們總想方設法地提高生產力——改變自然,讓自然臣服於人類,而不想欣賞一下自然,領略一下自然之美。對於那些懂得享受生活,懂得欣賞環境的人——就如小時候的我,人們在不厭其煩的做着“有意義”的事時,還會投來一句話:“幼稚。”殊不知真正幼稚的人就是他們——不會把心放在自然中,不會因自然而陶醉的人。 

  雨過天晴,我跑下樓去,嗅着濃濃的雨的氣息,用手去觸摸那濕潤的大地。路邊的草葉子上也掛滿了晶瑩的露珠,草旁還有幾隻小蟲,猶如一隻可愛的小精靈在輕盈的飛翔。咦,這好似遊戲中那美好的世界,又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變成一個無憂無慮,因自然而陶醉的小男孩。

您正在瀏覽: 因自然而陶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自然而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