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髮絲飛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髮絲飛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真的不知道長發其實是一種罪過,於是,在這中性化的年代里,我由衷地懷念曾經在那髮絲飛揚的日子裡。

  猶記小時候,我喜歡和姐姐在一起淘氣,姐姐長的並不算漂亮,喜歡穿藍色的棉布裙,我卻唯獨愛看她飄飄的長發,又黑又亮,如同瀑布一般垂下來。其實,在那時,很多中學生都有一頭傲人的長發,她們整天地梳理着它們,但是,她們的長發卻遠不及姐姐的那樣飄逸和美麗,也正是因為這樣,我開始羨慕姐姐和所有擁有長發的女孩子們,我撫弄着自己稀疏的頭髮,傻傻的痴想。那年,我五歲。

  姐姐去很院的地方讀書去了,懷念的同時,我在長大,而長發的誘惑終究吸引着我,不知是否是上帝憐憫我,我終於擁有了像姐姐那樣的長發,它們又黑又亮,如同瀑布般垂下來,飄逸而美麗。皮套輕輕滑落,束縛着的心似乎也自由了,我奔跑在草地上,風兒在我耳邊作響,髮絲在風中飄揚,它們像是舞者,伴隨着風兒的樂曲,在心的舞台上盡情揮灑。我想那無疑是最快樂的事情了,那真是一輩子的幸福啊。然而,我卻並不知道,那只是瞬間的事,也許明天就全都變了。那年,我十二歲。

  我哭了,哭的很傷心,就在那個角落裡,告別了過去六年的小學生涯,卻也告別了伴我永久的長發,快樂永遠的變成了短暫的回憶,為什麼不可以留住我的快樂,那只是我稚嫩心靈的最簡單和純真的一個要求啊,沒有人能理解我的,儘管他們一再強調那是學校的規定。那年,我十三歲。

  又一次見到了姐姐,她已經變了,變的不再像她,樸素的棉布裙被華麗的貂皮大衣所代替,尤其是那令我夢寐的長發夢寐的長發,成了彎彎曲曲的金黃色短髮,我當時還傻傻地問她,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她的回答只有兩個字:時尚。哼,是這樣啊。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詫異和悲哀。

  今年,我十四歲,剛剛跨入初中校園的我們,又多了一份思念,看着那單一的短髮,我已經不再痛了,因為它在我心裡只不過是一個寄託罷了。甩甩一頭短髮,我感到了自然和輕鬆。真的,我好快樂。

  儘管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的,但是我卻不得不承認長發在我的心底仍然擁有着不可磨滅的夢,它依舊是我心中最美麗的標誌。髮絲飛揚,飄在天空的每一秒鐘。

您正在瀏覽: 髮絲飛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髮絲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