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髮絲在飛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髮絲在飛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心孤秋乘舟,陰蒙隨影寄離愁。

  淚常流,一雙淚眸,淚盡悄訴常心苦,

  葬花魂,幾多愁。

  一滴泣落垂秋,迷茫吟月思哀悵。

  心常碎,一聲哀嘆,哀絕默傾淚傷痛,

  冷月愁,幾時殤。

  這首詞是我寫給黛玉的,以此祭奠她未了的情懷,在瀟湘之中,迷茫前景,一葉之秋又失了多少惆悵,終究世事更迭,滿心離愁瓦解一聲無奈。欲言又止,奈何時,終只道魂歸,湮滅於最初歷史的傷痛。給天空劃開流血的傷疤,靜靜流淚,讓髮絲飛揚,用髮絲淹沒孤獨的傷痛,飛揚於昨日,一切都將香消玉殞,悲傷逆流,

  曾記得你初進觀園時的卓爾不群,你擁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容,你一顰一笑牽動所有人心扉,可最終你只可獨守空房,暗自流淚,孤獨終老,滿心無奈,有誰可知,一切皆藏於心,終究使這朵芙蓉花,似被烈風摧折,終究慘敗不去,碎落一地的淚花。夜晚,終只能暗自流離,看夜風清冷,靜靜包裹黛玉你瘦弱的身軀,你終究讓秀髮孤獨的飛揚,~花謝戶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夜風在孤獨之中將你湮滅入永恆的凄清,而我也只在淚眼朦朧時分目睹你烏黑的秀髮在飛揚。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你佇立伊水之一方,只任衣襟濕浸水面,一彎漣漪碧波蕩漾,獨自神傷唯獨留存那孤獨背影,消失殆盡入所謂的天堂。獨倚西風靜蹙,只是葬花消愁。一片花瓣落與你嬌弱的髮絲,在一瞬間被陽光渲染的層層金黃,可卻已失去之前的光澤,風吹來,你的髮絲飛揚而起,可卻再也掩埋不住你的寂寞,你的淚剎那決堤,在飛揚的髮絲中化為亘古的凄楚。

  終於還是等到了這一天,一朵殘逝芙蓉終究在烈風幾經催擾,謝於那個香消玉殞的黎明。病床上的顰兒已經臉色蒼白,在那幻飛的詩稿中,黛玉亦毫無留念,因為她對愛的堅守已再魂歸的一瞬間別離至永恆。她安心的魂歸與離恨上天,終究花謝花飛,她離去了。走時,她的髮絲被天使吹起,卻已是斑駁白鬢,她為愛已愁段白首,用全生的淚水已經足夠了。在此,目送你飛揚的白髮,我也只能夠祝願,你在天堂做個快樂的天使。要驕傲的讓烏髮飛揚哦,奏響的小提琴永遠伴着你的髮絲飛揚。

  黛玉的髮絲終究在飛揚,在落寞中瓦解成無奈,卻依舊飄飛,飛揚的何止只是一時,飛揚半個世紀之後,終只能用一首詩結束:

  梧桐深鎖清幽淚,芙蓉吹折綽約影。

  怎奈花謝情意裂,僅道魂歸奈何情。

  南靖城關中學初三:江晨旭

您正在瀏覽: 髮絲在飛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髮絲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