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也是一種享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也是一種享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待日西廂下,迎風戶半開。隔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好一首《明月三五夜》,好一個痴情的崔鶯鶯,好一派等待的月夜。 

  沒有人喜歡在失望中度過一生。等待,給人以希望。在這個年月里,我鍾愛着一種等待,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獨自坐在窗前,品一杯香茗,眺望遠方。等待,是一種享受。 

  看着李清照“倚遍欄杆,只是無情緒”,本是一種凄美的等待,卻是“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這是何許深、何許濃的情呢! 

  等待,是一種享受。杜牧的“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用二喬的命運來說明赤壁之戰的影響,抒發了自己懷才不遇的苦悶之情,卻也是在等待中滿懷希望,,希望有朝一日自己這匹千里馬可以遇到伯樂。 

  等待,是一種享受。西廂便是崔鶯鶯在等待中暢想的地方。在那裡,所有的痴情女子都盡享等待之樂。 

  等待,是一種享受。杜甫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中,早已告訴了我們。“安得廣夏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宏願,震撼了無數人的心弦。他在無助時想着幫助別人,在等待中度過餘生。 

  等待,是一種享受。《蒹葭》中的主人公雖沒有得到美好的愛情,有着求之不得的惆悵心情,卻依然不畏艱難險阻,執着追求,期待着自己心儀的女子能夠對自己笑一笑。 

  “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趙師秀有他的等待,我亦有我的等待。等待即生活,等待即快樂,快樂即享受。我現在雖然尚小,無法理解崔鶯鶯對張生的愛,但我知道,等待也是一種享受。 

  等待,是一種享受,來源於內心深處。

您正在瀏覽: 等待,也是一種享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