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光看到壯麗的朝陽,我們需要等待,等到它躍出海平線的那一刻;等待暴風雨的來臨,只為看到彩虹的絢麗。

  朝陽與彩虹究竟有多美麗,都需要等待。但是等待一樣東西,其結果你看不見也摸不着,但是你體會得到。自從看電視上聽到“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便天真地認為,梅花也有香味,向來不喜歡花的我卻從此愛上了梅花。於是吵鬧着讓父母買一盆回家,沒辦法,他們也只好聽從我的。從此,梅花成了我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每天準時地為它澆水,甚至怕它無聊,與它聊起天來了。可是,卻不知道使喜歡它還是為了一聞它的“香味”。時間一天天地從眼前劃過,花兒也一天天長大,誰知它就一點點清香都不肯為我“施捨”,讓我如此苦苦地等待。母親曾多次提醒我“梅花不香”,但我卻認為母親無知!

  直到北風呼嘯,如此冷的天氣也使我少到陽台,給花澆水也只是偶爾。

  偶然的一天,走到陽台,本認為那盆梅花應該七零八落了。一跨進陽台,眼前偏出現了“奇景”!花兒不但沒落過一片花瓣,而且長得更強壯。像位堅強不屈的士兵挺立在那。頓時,我像明白了什麼似的。腦海里浮現了“我家現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你在遇到困難時,永不退縮,那麼梅香就會駐住在你的心中:當暴風雨來臨時,你擁有梅花香,那麼彩虹便會在陽光的照耀下掛在天邊。

  散不出花香,卻能擁有花香:凌寒獨自開,卻不與春花爭艷。這種高尚的花,也只有它才能享有……

  等待花香,等待人生。

您正在瀏覽: 等待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