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背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的冬天是住在南方的人們無法想象的寒冷。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在通往學校的那條路上,可以隱隱約約地看見三個人的背影,頂着刺骨的寒風,蹣跚地走着。那個胖胖的就是我的外公,那不胖不瘦,不高也不矮的就是我的外婆了。而中間那個被兩位老人遮着風、擋着雪的就是我。他們不論颳風下雨,不畏嚴寒酷暑,每天堅持送我上學。現在回想起來,那點點滴滴的事都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在我成長的路上,時時刻刻都有很多的人在關心我,父母、老師、同學……,可在這裡,我想說一說我的外公和外婆。

  在北京的時候,父母不在身邊,由我的外公和外婆照料我,但那時兩位老人都已上七十了,走路腿腳都不太方便。但他們每天總會在五點前起來,外婆打掃房間,讓房子變得一塵不染。而外公總在為我細心地準備早飯,使我的早餐那麼營養豐富。因為眼睛老花,還經常切破手指,讓我吃在口裡,卻痛在心上。

  有一次,科學老師讓同學們養蠶。但因我平時作業太多,根本就沒時間來管我的那些蠶寶寶們,外公外婆便替我做這項作業。外公會到圖書館里查閱有關怎樣養好蠶的書。外婆天天動跑西跑地為我摘桑葉,供應這些貪吃的蠶。許多次,外婆的胳膊都被桑樹的枝條劃破了,而外公則是看書看得眼睛酸痛。看着這些吃的肥肥的,在蠕動的蠶寶寶們,你知道這是由老人多少的心血得來的嗎?我知道。我不僅光知道這些,我還知道,每一隻蠶,每一片桑夜,都寄託着外公外婆對我的期望。至於這些蠶的後代,我至今還養着,儘管經過了搬家的幾番周折,因為,我想把這份期望保留下來,這不僅能讓我看着想起外公外婆,還能激勵我的學習,鼓勵我有勇氣面對失敗。

  晚上,我做作業的時候,外婆和外公總是陪伴着我,指導我寫作文,輔導我寫作業,有時,他們會陪我一直到凌晨一兩點,我的眼圈就在那時慢慢地紅起來了。

  外公外婆似乎做每一件事都為我着想,我能深深切切地體會到他們對我的愛。他們願為我付出一切。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