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櫻花般的爛漫,大辮子的清國留學生,煙塵斗亂的會館,這就是二十世紀初的東京。

  你,魯迅,當時正在弘文學院修習日語,那上野的櫻花,絲毫不能讓你感到輕鬆和悠閑。相反的,你感到沉重。

  清政府為自救而特別成立了“清國留學班”,結對出國學習,本指望他們可以努力學習,將來以報效祖國,但他們不但不好好學習,不思進取,留着奇怪的大辮子,在晚上,留學生會館里傳出了跳舞時發出的震天響。

  這一切,深深刺痛着你的心。

  你總希望能夠挽救所有的中國人,於是,你決定不與他們同流合污,所以,你選擇了離開。

  在仙台,你受到了特別的優待,但,你只把它們認定為“物以稀為貴”,幸而,你碰到了藤野先生,他從學習和做人上,給了你很大的幫助。但你除了感謝他,卻沒有其他的表示。

  在學生會幹事覺得你的成績是靠藤野先生漏題而得來的,要翻檢你的講義時,在你每次看到日本學生觀電影而發出的歡呼時,你的思想,悄悄地發生了變化!

  “我便覺得醫學並非一件要緊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的看客!”我們的第一要着,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的是,我那時以為當然要推文藝,於是向提倡文藝運動了。

  為了拯救國民精神上的愚弱,你再次做出了選擇——棄醫從文。

  你估計永遠也忘不了藤野先生得知這件事之後臉色的悲哀,但,你為了改變國民,卻毅然放棄了學醫,踏上了文學這條道路。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你沒有選擇離開東京,沒有選擇棄醫從文,也許中國就會少了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丈夫,一位言辭尖銳的作家,一個冷峭深邃的文人!

  選擇,是人生中經常面對的問題,魯迅先生您的選擇,也許不一定都是對的,但是,您無悔的走了下去,就算有時會遇到重重困難,也不曾回過頭。

  選擇,往往會帶人們走上另一條與從前完全不同的路,在這時,就算人們由此陷入困境無法動彈,也要笑對人生,無怨無悔地走下去!

  魯迅先生,您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