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選擇  

  從學校回家有兩條路可走,一條是沿着大馬路, 穿過繁鬧的城市,一條是通過幽靜的銷路,經過美麗的公園,兩條路長差不多,但一條熱鬧繁華,一條清靜幽雅,這對於我本來就性格多重的我來說是難以取捨的,於是,我把選擇權教給了叉路上反覆工作的紅綠燈,哪一邊能先走就往哪一邊走。 

  生活,我喜歡讓自己快樂,快樂的多重性同樣讓我難以選擇,於是,多邊石斛成了我一直以來的特色。寧靜安詳的快樂我喜歡,熱鬧瘋狂的快樂我喜歡,所以我把選擇勸教個了心情,交給環境,告訴自己,想往哪走就往哪走。今天的心情今天決定,明日的性格明日塑造。 

  “人生的路”這個話題看起來似乎謹慎而嚴肅。有人說:人生是一條洶湧澎湃的河流。生是它的上游,死是他的下游。如果你做不了一艘不沉的船,或者做不了一面不落的帆,那你就老老事實地做一名水手。“這話無非是告訴人們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走好自己的路,畢竟沒有人能做一艘不沉的船,一面不落的帆。相信這句話對於很多人來說多多少少有點其實,奈何我是一個意外。 

  有許多人努力地穩當地在人生的路上緩緩地前進,卻不知那條路通往的方向,不知道看沿路的風景!父母自小便教育着我要女里學習,因為如今十幾年的努力能換來的是將來一生的舒適!如今不禁對這話產生了懷疑,難道努力過後就不需要在努力了嗎?早有人說要活到老學到老!顯示明明白白地告訴着我社會競爭的激烈與殘酷遠遠超過了學校!有人輕信着那句話,因此低着頭努力地前進前進又前進,等待着那個可以停止的時間。不斷地努力為了換取的居然是停止,這是多麼矛盾,多麼諷刺,又是多麼可笑啊!我想在他們衰老以前,大概是無法找到尋那個瞬間的吧! 

  我不反對努力,不反對進取,相反我還認為人是該努力,該進取的,不奮鬥的人生焉有樂趣?然而我卻並不願意因為只顧趕路而錯失了沿途美麗的風景。這是我對於人生的選擇。無論選擇大路還是小路,無論選擇快樂還是由於,一切隨心,只要不觸犯原則,一切隨心又有何不可? 

  我相信一句話:生活中的每一個正常的活動,都帶有某中心腹。因此生活中的每一條正常的,自然也就有着獨特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