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自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自然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別看它又小又矮,這小小的種子還有一個偉大的夢想呢!那就是它要離開這個城市,在一個被綠色包圍的地方生根發芽,去面對自然與各種各樣的植物一起生活。

  於是,這顆種子找到了大樹伯伯,問:“大樹伯伯,你知道哪裡有被綠色包圍的地方嗎?我要離開這個滿是垃圾的地方,去那裡生活。”“哈哈哈。”大樹伯伯撫摸着自己常常的鬍子笑着說:“孩子,現在還哪有被綠色包圍的地方呀,整個世界都要被人類霸佔了,要不是我們能凈化空氣,早就被砍光了,現在根本沒有什麼適合我們生存的地方了。”小種子聽了非常難過,但是他沒有放棄,又繼續纏着大樹伯伯:“不嘛,大樹伯伯,你再好好想想,世界這麼大,怎麼可能沒有適合我們生存的地方呢?”大樹伯伯沒辦法,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兒,說:“我聽說在地球的另一面,有一個叫原始森林的地方,那裡四季常青,最適合我們生活了。各種奇花異草都生活在那。不過這個地方離我們非常遙遠,你是不可能到達的。”小種子聽了,眼裡露出希望,堅定的說:“我一定要去,那裡還有我的兄弟姐妹,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要去!大樹伯伯,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說完,小種子頭也不回地走了。

  過了一天又一天,小種子來到了一個被黑色籠罩的地方,這裡寸草不生,到處都瀰漫著一股濃濃的酸臭味。小種子快要被嗆得喘不過氣了。看着四周的一切,它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心想:這是哪裡呀,竟然如此的陰森,還是快離開吧。這時,他發現前面的池塘裡面有一個什麼東西在拚命地掙扎着,嚇了小種子一大跳。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條小魚。小種子睜大眼睛,好奇地問:“小魚,你怎麼跑到這麼噁心的水裡游泳了?這是哪裡呀?”小魚有氣無力地回答:“這裡原本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河邊還開着各色的小野花,但是現在,這裡只剩下我這麼一條魚了。都是因為人類把工廠的廢水倒進了河裡,才成了現在……”話還沒說完,小魚就暈了過去。小種子見了,快要嚇呆了,出了一身的冷汗。突然,腳下一滑,自己也掉了下去,瞬間就被這黑色的水吞食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后,小種子醒來。它發現自己被水衝到了一個被黃色包圍的地方,天和地簡直分不出來,四處飛舞的沙子很快使小種子迷失了方向。這是哪裡,是天堂嗎?難道我這一生真的見不到原始森林是什麼樣了嗎?小種子心想。走着走着,它發現前面出現了一個綠色的東西,小種子高興極了,飛快地走到他面前,才發現這是一個上下被針刺扎滿了的綠色圓球,小種子瞪大眼睛,疑惑的問:“這裡是天堂嗎?你又是誰,是植物嗎?”“不,這裡是沙漠,我叫仙人球,和你一樣,也是植物。”仙人球瞥了小種子一眼,冷淡地說。小種子聽了,更加疑惑了,問:“你既然是植物,怎麼和我不一樣?難道你是原始森林的植物嗎?聽說那裡的植物和你的樣子一樣奇怪,你知道原始森林在哪嗎?”仙人球聽了,眼睛向下瞧了瞧,又用腳踩了踩沙子,嘆了口氣說:“這就是原始森林。”小種子聽了,張開大嘴,獃獃的看着它。半晌,說:“原始森林不是有很多植物嗎?怎麼變得這麼荒蕪生機呀!”仙人球皺緊眉頭,說:“由於人類的過大開發,導致變成了現在的樣子,我為了生存只能將自己變矮,再將葉子變成針來保留營養。我再也回不去以前的家了!嗚嗚嗚……”說著,仙人球抱頭痛哭起來。

  小種子聽了,失望極了,但他又有了一個新的打算——在沙漠中生存。於是,小種子克服了各種困難,在沙漠中頑強地生存了下來,形成了一片沙漠綠洲。接着,又有許多新種子來到了這片綠洲中生活。漸漸地,沙漠終於又變回了之前的樣子。

  小種子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面對着自然,它開心地笑了……。

  北京市密雲縣第六中學初一: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面對自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