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腳步依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步依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操場上,幾個男生正滿頭大汗的踢足球。海寧鎖好了自行車,背起書包像教學樓走去。忽然聽見幾個男生喊:“當心!”海寧四周望了望,發現男生們正向自己比比劃划,她頓感不妙,向上望去??只見一隻足球從天降海寧急忙散開,萬辛,球沒有KISS到海寧的腦袋,但是,卻在她的左肩上留下了一道赫然的黑印。

  一個男生跑過來,看着那片黑印做了個鬼臉就去檢球了,連聲SORRY也沒有。

  海寧搶先一步拿到了球,一腳踢了出去。一道美麗的弧線劃過,終點目標是男生們正後方近60米處。

  眼前的男生愣了,挺複雜的看了海寧一眼,急忙跑去找球。海寧拍了拍手,笑道:“活該!”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海寧做夢也沒有想到那幾個男生會是自己的同班同學,更沒想到,那個不慎將球踢到自己身上並被她耍得團團轉的男生會是她的同桌??聽雷。一球之緣,兩人註定成為冤家。

  “你叫海寧是吧?”那個男孩橫眉怒目的對剛落桌的海寧說,他的周圍還有剛才的幾個男生,“今早你那一球還挺有水平,正好把球踢進小樹林那邊的泥坑裡去了。說吧!幫偶搽球還是買一個新的?”海寧一聽便來氣,指者自己肩上那條赫然的黑杠和他吵了起來。一旁的同學看着他倆直樂。開學第一天就吵個不停,看樣子以後恐怕會永無寧日了!後來,海寧每經過操場都要留神聽雷的任意球。更多的時候都讓她躲過去了,偶被踢中,海寧也是大腳把球踢向老地方??泥坑。從那時起,這個原本人跡罕至的泥坑忽然間成了倍受矚目的地方了,因為聽雷也常常把海寧有意無意的打在他身上的排球扔過去。於是,兩人每天的必修課不是作業,是搽滿是污垢的足球或排球。

  開始是互相報復,後來是朋友間的惡作劇,再後來海寧在與聽雷最初打鬧的日子裡,他可以認真的聽課,認真的做題,每天忙忙碌碌過的很快樂也很充實。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發現自己對聽雷的感覺發生了變化,她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慌。海寧的心事越來越重。

  海寧心煩意亂的翻着書,一張書籤掉了出來。

  這是聽雷送給她的,藍色的背景上有兩隻翱翔的鷹,旁邊是聽雷的筆跡:志向在天。

  海寧彎腰拾起書籤,忽然明白了什麼。

  秋日的早晨已添了一絲涼意,陽光從樹肢的縫隙中穿過,灑在滿是黃葉的地上,蒼涼中透着生機與活力。

  海寧的眉頭漸漸舒展開,抬頭望望初升的太陽,微笑着嘆了口氣,翻開書本,開始出聲的朗讀英語。

  一隻足球迎面飛了過來,海寧扔下書,敏捷的把球擋在腳下,隨即擺出一副射門的姿勢。

  那個肇事者已經自覺的跑到泥坑那兒守着了。海寧臉上露出一絲壞笑,抬腳把球射了出去。不過,這次的球門可不是泥坑,而是另一個勝地??垃圾桶。

  “撲通!”球準確的落入了無數廢紙與果核的懷抱中。海寧拾起書,撣了撣上面的灰,耳邊傳來了聽雷的喊聲:“海寧??給偶搽球!”

您正在瀏覽: 腳步依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步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