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待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階段存在着許多的煩惱。在我的成長中,奶奶的嘮叨與爺爺的嚴格要求是我最煩惱的。

  我從七歲起,就與爺爺、奶奶一起來到了縣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由小學升入了初中,學習難度越來越大,奶奶的嘮叨也越來越多。每天一回到家,奶奶就嘮叨不斷,直到了我上學、睡覺為止。奶奶有時見我玩一會兒就會在邊上嘮叨:“你現在成績這麼差,不努力點怎麼能進得了縣一中?你這樣貪玩,對得起你爺爺、爸爸、媽媽和我嗎?你爸爸整天修車,累得要死,還不是為了讓你考上一個好大學,將來有一份好工作嗎?……”我聽着心裡十分的煩。有時候,我頂了一兩句嘴,奶奶就會把爺爺叫過來。我的爺爺是一個非常用功的人,學習很刻苦,常常半夜起來看書讀文章,在報刊上發表過很多的文章。我從小就十分敬畏爺爺,爺爺一來,我就不頂嘴了。這時,爺爺又來教訓我,奶奶不時也插上幾句。這樣的雙重夾擊,讓我心中湧起十分煩惱的感覺。唉!我估計歌曲《最近有點煩》的作者小時候一定和我一樣,有着相同的經歷和感受。

  相比之下,爺爺那嚴格的要求讓我感到更加煩惱!爺爺要求我的語文成績保持在70分以上,這個對於我來說難度有點大。有幾次考試我只考了60多分,就被罵了許久。數學是我的長項,爺爺要求我保持在90分以上,這我沒有話說。可英語就有點過分了。爺爺要求我保持在100分以上(滿分120分),讓一直在90分里徘徊的我感到了巨大的壓力。爺爺奶奶規定我一個月只准看一次電視,還不許超過1小時,這使我緩解壓力的重要途徑消失了。在他們的嚴格管教下,我的成績是穩定了,卻讓我的身心受到重創,心裡對學習的恐懼更大了。可爺爺說“壓力就是動力。沒有壓力學習成績是上不去的!”我十分地悲哀和煩惱。

  我也知道,爺爺奶奶嚴格要求我是為了我好,但我就是接受不了。我期待快快長大,長大了這些煩惱就沒有了。(2011年6月20日)

  作者單位:第三中學七年級(7)班 

您正在瀏覽: 期待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