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窗外已是細雨蒙蒙。喜歡這樣的感覺。一杯咖啡,一張搖椅,一本書,一個人。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裡,靜靜地,獨自地,享受這一份難得的寧靜。

  我總覺得,淅淅瀝瀝的小雨能勾起人的很多的回憶。或許,在這個嘈雜紛亂的世界上,忙碌的人們,只有在這一刻才可以真正靜下心來吧。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是他們中的一員。

  雨,是可以喚醒人沉睡的記憶的,我確信。快樂的童年,天真爛漫地去河邊抓小蝌蚪;和小夥伴捉迷藏躲在床底下睡著了,急得爸媽團團轉;第一次學游泳,灌了一肚子水。

  然而,每每想起童年,卻總會不自覺地呈現出這樣一幅畫面:我光着腳丫子跑在大街小巷中,任雨淋濕全身。喜歡踩有水的坑。從不肯好好走一段路。後面,跟着一個老人,儘力地把傘往我頭上遮,臉上堆滿了花一樣的笑容。是的。我,外公,傘,雨。整個畫面充滿了幸福與快樂。

  從來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外公那被雨淋濕的肩膀。

  無意中,發現有一種透明的,帶着既咸又苦澀的液體,已淌滿了整個臉頰。

  我總是這樣,從來不懂得珍惜什麼。等到失去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失去的不只是這些,失去更多的是自己的心。

  下雨天,好想好想為外公撐一次傘。就一次。我會像外公當初為我撐傘一樣儘力把傘往他身上遮。我希望,我也能這樣為外公淋濕一次。染而,一切都太晚了。外公已經離開了我,我再也享受不到那種無微不至的關愛,而我想為外公撐一次傘的願望也終將是一種奢望,一個註定被塵封的夙願。就像一顆古代的種子,註定不可能再有發芽的一天。

  雨,帶給我的是一生的遺憾,但它也帶給我的也將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我光着腳丫子跑在大街小巷中,任雨淋濕全身,後面跟着一個老人,儘力地把傘往我頭上遮。

您正在瀏覽: 雨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