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記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記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語文課前的積累與聽記,構成了我們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聽記,尤為受到歡迎。在我們看來,這,是一种放松與享受。

  課上同學們聲情並茂地講述,每個人與眾不同的感受,都讓我們愛上了這一項活動。還有,對於我來說的,就是每天晚上與媽媽一起討論的樂趣。

  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我都會留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將當天的故事說給媽媽聽,並與她一起討論聽完故事的感受,我還會將同學們的想法說給媽媽聽。有時我們會一起感動,有時我們會一起肅然起敬……媽媽是個重感情的人,有時聽了我的故事,竟會流下淚來。

  還記得前兩天說給她聽的那個名為《天堂有顆枇杷樹》的故事:一位身患絕症的母親,為了她走後不讓兒子傷心,便告訴兒子,她要去天堂了,去種兒子最愛吃的枇杷樹,並答應兒子會一直在天堂等他,等到兒子長到很老很老的時候再和兒子團圓。母親走後,兒子不哭不鬧,堅信媽媽去種自己最愛吃的枇杷樹了。長到后,他懂得死亡,但媽媽的話已經在他的心中紮下了深根……故事說完,媽媽竟淚流滿面,她哽咽着說:“每個母親不論在什麼時候,哪怕是彌留之際,心裡牽挂的一定是自己的兒女。如果媽媽哪一天不在了,米米也不要哭哦!我會一直,默默地守在你的身邊。”我的眼眶濕潤了,真是的,再這樣說,我都要哭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如果哪一天你也騎着仙鶴上西天了,那一定是去種我最愛吃的榴蓮了,真是的,也不怕臭?!”我急忙調整一下氣氛。說罷,我倆朗聲大笑,可笑過之餘,心中的酸楚竟不知不覺蕩漾開來……

  還記得我說完《斑馬線》的故事後媽媽眼中的憤怒。我知道,媽媽是個生在農村的人,打小就知道農村培養出大學生的不易,這個故事,正好刺激了她的那根神經,憤怒一時間佔據了她的大腦。她忿忿地說:“這個小孩真是不像話,他不知道父母從小將他拉扯大,還讓他上大學付出了多少!真的是可謂傾家蕩產!他怎麼就一點也不知道感恩呢……”唉——我嘆了一口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

  每天的想法交流,就這樣,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這就是聽記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聽記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記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