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書乎?遊戲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乎?遊戲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在明珠廣場的紹興縣圖書館開放了。柯橋終於擁有了第一家大型圖書館,我不禁暗暗高興,以後又有一個可以學習、長知識的好去處了。 

  星期天, 我辦了借書卡便進少兒閱覽室。剛進門不久,只聽見鬧嚷嚷的聲音不斷傳來。我不禁有一點奇怪了,這裡怎麼會這麼亂呢?原來在閱覽室里,有幾十台的電腦,在電腦桌的周圍圍滿了一大圈人。我便想去試一試,這些電腦到底可以供我們查閱資料嗎?排了好長時間的隊,終於輪到我了。我發現在電腦里裝有“蜘蛛紙牌”、“掃雷”等遊戲,去打開百度、新浪等網站時,卻始終是該頁無法顯示。這麼說,這些電腦是不能用來查閱資料的,那麼這麼多的同學圍着電腦究竟在做些什麼:看書乎?遊戲乎?後來,我仔細地觀察了一下,終於明白了!原來有近一半的小朋友在那裡玩電腦。有的看上去,是剛上幼兒園不久的小朋友,有的則是小學生。我突然發現這個所謂的圖書館,成為了一些人打遊戲的好場所。而且,在圖書館里玩電腦似乎說出去還好聽呢!跟爸爸、媽媽說我去圖書館看書,爸爸媽媽十分放心,還會高興地說:“我家的孩子真用功!”但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去圖書館打電腦的。 

  我想,紹興縣之所以有了這樣大型的圖書館,表明着我們縣城有了新的發展,這其中市民的素質也應該有一個相對應的提高吧!可作為學生,卻在一個學習的地方,浪費自己的時間,還破壞了整個圖書館的環境,影響其他人的看書,浪費其他人的時間。用魯迅的話說,就是謀財害命。讓我們大家的圖書館變得不像圖書館,況且自己還沒得到好處,只獲取了一時的快感,卻丟掉了一個人良好的素質與公德,試問這樣做值得嗎? 

  既然你要玩電腦,何不到自己家裡,痛痛快快的玩呢?何必要躲到書的海洋中,被人圍着,被人指着玩電腦?難道這樣你真的感覺到玩遊戲的爽快和刺激嗎?看着周圍的人認真的閱讀着書籍,而自己卻在這玩電腦,難道你自己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多麼不光彩的事情嗎? 

  朋友們,圖書館不是電腦房,更不是遊戲機廳,這裡是看書、學習的場所,不是玩遊戲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看書乎?遊戲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乎?遊戲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