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冬來臨,北風刺骨,人們對它產生了一種畏懼、厭倦。我認為這是只看冬天的表面,而冬天卻帶給人們許多奇觀、快活和樂趣。 

  冬天奇觀就奇在風、雨、霧、雪在天空中交替的表演,塑造了各種壯觀的景象。有時連續數天大霧迷漫,我站在教學大樓之巔遙望遠景,好像隻身在天空中飄蕩。有一天,我別有興趣走在長江大橋之上,使人頓時感覺到天空像一個大蒸籠,蒸籠里霧氣翻滾。在寒風迎面吹來的時候,使人感覺不是冷,而是一種暖洋洋的感受。霧散之後,甘棠湖邊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青松的針葉上,凝着厚厚白霜,像是樹樹潔白的秋菊;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着重霜,宛如株株白玉雕琢的樹;垂柳銀絲飄逸,灌木叢都變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朔迷離,恍惚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寒冬是一個善於表演的季節。幾乎天天都有新的節目,霧去雪來。新年伊始,從遙遠的北方飛來一股寒潮,溫度一下降到零下5℃。鵝毛大雪漫天飛舞。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我們宿舍面前廣場之中,有一口小水塘,小水塘結滿了凌冰。有一群戴着紅領巾的小朋友穿着滑冰鞋在冰上盡情的跳舞、歌唱,遠遠望去,像是在潔白的蓮花上翩翩起舞。 

  元旦休假期間,我跟爸爸一起驅車到表公家,沿途看見山川、樹木、房屋,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一會兒,車子停在表公家門前,小小的農舍四周吊滿了冰棍,當時看着我都有點嘴饞了。家家戶戶都關着門,爸爸推開表公的門,看到他們全家都坐在火爐旁烤火,一邊烤火一邊吃着花生、瓜子,冬天給他們帶來天倫之樂的生活,真叫人羨慕。老爺爺看見我們去了以後,指着門口放着的兩條一米多長的大魚,叫爸爸帶回去,爸爸說:“表叔,今年怎麼樣呀?”老爺爺摸着鬍子,笑着指着倉庫高興地說:“糧食堆滿倉,魚兒肥又壯。大雪鋪滿地,明年好收成。你看地里鋪滿了厚厚的雪,表面很平靜,裡面卻在進行一場大戰,殺死了數以萬計的害蟲,給地里補充肥和水,就這一場大雪,明年每戶的開支就可以節約幾百元。”我聽到這裡,聯想到我們課文上所說的:瑞雪兆豐年,其道理還在這兒。 

  冬天的精彩表演即將結束,讓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接春姑娘登台獻演更好、更美的節目吧!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