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神笛陶藝村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神笛陶藝村的樂趣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神笛陶藝村的樂趣 

  陽光明媚,汽車飛馳,我們來到神笛陶藝村玩。 

  我們來到了陶藝村,大約是上午10點。我看見大門前有一個牌子,牌子上方寫着社會活動實踐基地,還寫着20多學校的名字;看來這裡的名氣很高。來到了展覽廳,我看見了好多用瓷做成的小玩具、小飾品…… 

  首先,我們小組學習瓷器的發展史,老師介紹說:現在的景德鎮是世界的“瓷都”……世界上其實是先有陶器的,然後才有瓷器的;陶器是用800度的火燒制而成的……等到唐朝的時候,才出現了瓷器。當時的北方是白瓷,南方是青瓷,景德鎮最早有先有白瓷,當年的景德鎮叫別的名字,CHINA就是那時的音譯名……老師又說:景德鎮瓷的特點有明如鏡,聲如磬,白如玉,薄如紙的特點。老師邊說邊拿陶器和瓷器做比較。 

  然後,我們看了一段錄像,具體介紹了釉上彩和釉下彩。什麼是釉上彩?就是說瓷器燒好后再放到烤箱里烤。釉下彩就是把剛晒乾修整后的瓷器,馬上畫圖案,再刷釉子,然後放到烤箱里烤,釉子發生化學變化,使圖案露在外頭叫釉下彩…… 

  然後,我們學習給盤子畫上圖案,老師說完規則后,我們開始畫。沒想到畫這個比畫畫還難,比如說瓷器上的顏料特別不愛干,很容易混色,雖然畫錯了能用紙擦掉,可我們補畫了幾次才做好的。 

  最後,我們學習瓷器的製作。老師說完后,沒用5分鐘就做了一個花瓶和一個碗。我選擇做碗,因為碗比較容易做,開始一切順利,可是就是不能把邊變薄,重做了好幾次,最後是在老師的幫助下才做好的。 

  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白了瓷器的許多知識,也做好了兩樣瓷器作品,看來真是外行幹什麼有要努力的。 

  北京市燕山前進中學高宇豪

您正在瀏覽: 游神笛陶藝村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神笛陶藝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