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腦筋給我帶來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腦筋給我帶來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事情都需要動腦筋,只有動腦筋,所有的困難才能如破,如學習、談話,還能幫我們解決實際問題。 

  家的旁邊的一顆樹上有一個水蜂窩,我們平時洗菜或洗手,一不小心就會被水蜂蜇着,附近的具名無不叫苦,我心想,有什麼辦法可以使這些水蜂消失呢?我在路上一邊走一邊想,不知不覺就會到了家,我看見了放在家門邊的撈斗,忽然想起了用撈魚的的撈斗去撈蜂窩,既然可以撈魚,為什麼不可以撈蜂窩呢?我拿起了撈斗,來到蜂窩下面,可我轉念一想,雖然撈得下蜂窩,但那一大群的水封一生氣過來蜇我怎麼辦呢?撈斗的洞那麼大,水蜂一定能鑽出來的,那我還不得自食其果。想到這裡,我拿着撈斗,溜回了家。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家裡突然停電了,我點起蠟燭,在蠟燭旁邊寫作業,一隻飛蛾直往上撲,我疑惑不解,為什麼飛蛾要往火上撲呢?難道蜇不燙嗎?我帶着額滿臉的疑惑問媽媽,所得的答案只有四個字——“飛蛾撲火”。我心想:假如用火去燒蜂窩,那水蜂會怎麼樣呢?他們會逃走嗎? 

  我拿着一支火把,到了蜂窩下方,還沒準備燒水蜂就已不起煙熏了!紛紛向火把撲去,有幾隻險些把我蜇着。可這隻火把最終還是發威了威力,燒死了那些自取滅亡的水蜂。殘存的幾隻水蜂見勢不妙,也都逃之夭夭了。 

水蜂終於被我趕走了,居民們都可以放心的用水了,我非常高興,動腦筋使我消除了村裡的一大禍害。 

  動腦筋不僅可以幫助你學習和解決實際困難,還能在玩蜇方面帶來更多的樂趣,使遊戲玩得更加快樂。 

  “二十四點”,你一定不陌生吧,它是撲克牌中的一種遊戲,它也需要動腦筋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一次,我跟班上的“教學小博士”玩“二十四點”。剛開始,我連輸了他幾局,我心想,認真點,別再想這是玩了,把它看做作業吧!於是,我開始認真起來,“發牌員”迅速抽出四張牌,,“2、3、7、10”,我的大腦立刻飛速地運轉起來,忽然,我眼睛一亮,不就是“(10-7)×4×2=24”嗎?我立刻得意揚揚地說出了答案,接下來我和“數學小博士”可算是棋逢對手,只無輸天贏,我心想:原來二十四點是這麼容易,只要認真動腦筋,就一定能行的。就一定行的。 

動腦筋給我帶來了無數的樂趣,它就像生活中的糖,它讓我嘗到了甜的滋味,使我生活得更開心,更有樂趣。

您正在瀏覽: 動腦筋給我帶來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腦筋給我帶來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