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特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特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高州市沙田鎮,是個龍眼之鄉。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更家家鄉的特產——龍眼。

  我的家鄉漫山遍野都是龍眼,鬱鬱蔥蔥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龍眼樹的外表並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但是它的果質好,甜味十足。我很早就嘗到了這種甜而不膩、糯而爽口的特色了。

  春去夏來,轉眼間,果實已掛滿枝頭了,把樹枝都壓彎了腰。細看龍眼,只見它是圓圓的,細的只有黃豆那麼大,大則有拇指那麼大了。龍眼在不同的階段是有不同的味道的:熟透的龍眼甜津津的,沒有熟透的則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只要你輕輕地剝開龍眼的皮,你就可以聞到龍眼那獨特的芳香了。在晶瑩圓潤的果肉里嵌着棕黑色的核。

  如果這個時候你到我的家鄉來,就可以看到一種繁忙的景象:挑蘿的挑蘿,挑筐的挑筐,在鄉間小路上來回奔跑,鄉親們正從龍眼樹上摘下一串串碩大成熟的龍眼,一籮籮,一筐筐地裝上汽車遠銷各地。這時,你先別忙着看,自己先吃過夠吧,家家戶戶的人都爭着讓你品嘗他們勞動的果實呢。

  龍眼不但味道可口,而且還是送禮的佳品,如果把龍眼晒乾了,就成了桂圓肉,可以益脾養心,是上好的滋補品。此外,龍眼還可以製成桂圓罐頭,遠銷海內外。

  家鄉的人們就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種出一棵棵、一畝畝的龍眼樹,使家鄉贏得了“水果第一鎮”的稱號,人們就是靠着它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我也越來越喜愛它了。

  啊,家鄉的特產——龍眼!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特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