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籃球中的道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籃球中的道理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和一群同學狂奔到操場上打球,以發泄一周緊繃的情緒……

  記得我剛來這所學校時還從來沒有打過籃球。自然,當時無論和誰打都會輸,雖然同學沒說什麼,但我自己沒失敗卻一次總會感到猶如一盆冷水澆頭。於是我決定練習籃球,每節體育課我總會去和同伴們打球,漸漸的我發現原來枯燥的籃球變得有趣起來。而籃球技術也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起來,跟上了同伴們的腳步。

  在每天的練習中我還發現了打球,心情一定要平靜。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打球一定要穩定好自己的心態,萬萬不可耍脾氣。籃球是一種理性的運動,在打球時要時刻保持理性,否則就會看不清對手的動作。

  其實,打球是為了“快樂”,並不在於分數。贏要贏得光明,輸也要輸得磊落。贏了只能說明你的一次成功,不必太過高興;輸了說明自己技不如人,別人的冷言冷語就得承受,不用再找借口開脫,這就是比賽。

  打球教會了我很多事情,這使我更加熱愛籃球。人生就像是在打籃球,贏了不能驕傲,輸了不能氣餒,心情要平靜,頭腦要清晰。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您正在瀏覽: 籃球中的道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籃球中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