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道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而這些事情都包含着一些大道理。

  堅持不懈的道理

  我的媽媽很疼我,但是管我學習卻很嚴。有一次,我得雙百分,是全學年第一。我的媽媽知道了,臉上便笑成了一朵花。又有一次,我考得十分不好,媽媽知道了,便耐心地為我講解題。而且多少年如一日,從不間斷。漸漸的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就定能成功。”

  要保護環境

  我十分喜歡吃香蕉。有一次,媽媽買了一大串香蕉,我看着香蕉發現,香有着黃色的皮,皮摸起來又軟又滑。聞起來有一股濃濃的香味。回到了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兩根。可是我吃完后就把香蕉皮從樓上扔到了樓下。晚上我出去和夥伴們玩耍的時侯,一下子踩到了我扔下去的兩個香蕉皮,沒想到重重的摔倒了。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要亂扔垃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尊老愛幼的道理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看到有一位老爺爺上了車,一位年輕人見了后,急忙說:“老大爺,老大爺,你來坐我這兒吧。”老爺爺見了后連忙笑呵呵地說:“謝謝啊!”只見車上的乘客都紛紛豎起了大拇指。下車了,我想剛才不不是人人都應該知道的道理——尊老愛幼嗎?

  同學們,你們發現生活中的這些大道理了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