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鴿飛翔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鴿飛翔了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養了一隻鴿子。每次回到家,總會看到那瘦小的鴿兒佇立在院中,獃獃地,凝視着天空······ 

  這鴿是在我家屋后發現的。當時家人曾想喝跑這隻鴿子,但後來發現它的左翅斷了,出於好心,便收養了它。初次見到它,心中一陣痛酸:光滑的羽毛覆蓋著小小的腦袋,長長的喙緊抿着,像是紅寶石的眼睛鑲嵌在腦袋兩側,流露出對外界的不安、害怕,左翅傷口處聳拉着,冒出鮮紅的血液,流過嫩肉,滴滴落在冰冷的地面,那紅色液體的每一次垂低,都促使鴿子微微顫慄,真擔心它小巧的紅色爪子是否能支撐出這受傷嚴重、幾乎奄奄一息的身軀。家人給它的傷口處噴洒了酒精,又用二張創口貼為它包紮了傷口,以免傷口感染。之後,家人又給它端了一碗水,還在它身旁撒了一把白米。可它卻不領情,像是位負傷的戰士在被俘之後寧死不降,它硬是拖着虛弱無力、不聽使喚的身體蹣跚着走到一個狹小的牆角處,倚在那兒,一動不動。鴿子,我們這是在為你好啊。你知不知道呀?我站在一旁,看鴿子半天也不飲不啄,也只有干著急的份兒,我不能硬塞給它吃呀。驀地,發現鴿子脖子微微上仰,雙目痴迷地注視着那湛藍的廣闊無垠的天空。怎麼,它現在想飛? 

  隔了數日,那一對撒在地上的米逐漸少了。我暗自得意,人一天不吃不喝還餓得慌,更何況你這殘鴿?於是,我總是趁鴿子不注意時,給它加點兒水啊,米啊之類的細糧,讓鴿子多吃點兒。逐漸地,鴿子的體力恢復了,它對這個陌生的環境也熟悉了。看着鴿子在陽光下閃着青綠和淡紫光澤的頸毛,那外黑內白的正羽,我起了“歹心”,想靠近鴿子,撫摸它的羽毛,這該會有多麼愜意。可是,正當我步步逼近鴿子時,它卻靈活的躲開了,走到院中,仰起頭,注視着廣闊的天空,許久------我猛然察覺,鴿子開始進食,他是在為飛翔做準備,它要等傷好了,重新振翅飛翔至自己的天空,它屬於藍天。我被它這種執著不懈地追逐夢想的精神震撼,但,我更為痛心,我痛心於它這一切努力皆是無用的,因為它殘疾了,它有一塊骨頭已殘去約2厘米。我無法告訴它,我也不能,因為我一旦告訴它此事,它的生命立刻黯淡,毫無光彩,失去意義,我所要做的,就是拖延此事,最好讓它永遠都不知道。 

  有隔了幾個星期。鴿子充滿了生機,它活動的次數越來越多,看天的時間也一次比一次長。鴿子認為它飛向天空這個願望為期不遠了。從鴿子凝視天空的眼神中,我好像聽到了它在疾呼:母親啊,您的兒子就要回來。我極為驚訝,它,還想飛。前些日子,我在鴿子休息之處撿到了幾塊硬邦邦的,呈圓柱型的小東西,細看凝視良久,我幾乎不敢相信,這是從鴿子身上掉下來的傷骨。原本以為,鴿子飛翔的願望會因為這幾塊傷骨的掉落而破碎消失,不想,鴿子飛翔夢竟更為強烈了,難道它不會量力而行嗎?它難道認為它那早已殘疾的左翅還能夠像右翅一樣承受快速猛烈的拍打,協助它飛向藍天嗎?鴿子啊鴿子,你怎麼了?放棄這已不可能的“痴想”吧。 

  終於,鴿子選了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信心滿懷地走到它在哪兒看了無數次天的院中,今天,它不是看天,它要飛天。而我,卻在擔心它,擔心它飛不回它“母親”那裡會如何?它近一個月的努力都付諸東流,它又會如何面對?不敢繼續想象。突然,它展開並拍打起雙翅,平日里收攏的右翅今日方顯得寬大有力,而那殘缺的左翅則與右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短小無力,可憐得拍擊着鴿子的身體,鴿子沒有飛上天。雖然它已知結果但仍不停止振翅。鴿兒啊?你是不忍接受現實,還是仍固執地認為你可以飛天?一次又一次張合翅膀,一遍又一遍的拍打着堅硬無情的地面,它逃離開着冷酷,冰雪般的土地,回到它自己的快樂溫馨的天空,自由飛翔。只有那裡,才屬於它;也只有它,才屬於那裡。持續不停地拍打翅膀,它的羽毛掉落了一根。振翅之聲戛然而止。它看着那根落在地上的羽毛,無限悲傷,百般灰心,徹底放棄。突然,刮來一陣清風,羽毛順着風勢飄向天空。鴿子注視着輕盈的羽毛,它感到欣慰,它把自己所有的對天空的愛都融入了那根羽毛,翩躚的羽毛就代表了它,投入藍天的懷抱,羽毛將載着它無盡的希望,在藍天中永恆地飄蕩。它認為它飛起來了! 

  對,殘鴿飛翔起來了。只要心存夢想,滿懷熱情,投入心血,不懈努力,殘鴿亦可飛於藍天,翔在穹窿間。

您正在瀏覽: 殘鴿飛翔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鴿飛翔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