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飛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飛翔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飛翔

  ——讀《我的德國筆記》有感 

  也許你會因為自己沒有時髦的手機、電腦而感到苦惱,也許你會因為自己沒有幸福的家庭而抑鬱,也許你會因為沒有鼓鼓的錢包而感到悶悶不樂——那麼,請翻開這本溫暖、清新的綠皮書,與張海迪的心靈一起飛翔。

  《我的德國筆記》記述了張海迪在古老幽靜的小城班貝格作為學者訪問的故事。河邊的隨想、美麗的夏天、古老的房屋、寧靜的小城……質樸的文字清新自然,親切溫暖。學習德語、與外國人交流,請德國同事吃中國菜……洋溢着生活的多彩。儘管她高位截癱,但她還是那樣燦爛地笑着。字裡行間流露這陽光和對明天美好生活的期盼,生活中的美好點滴、幸福回憶如電影般播放。彷彿現在就在德國,共賞那美麗的天地。

  身體的缺陷不能阻擋陽光的照耀,美好的生活就在身邊。我更加明白生活的快樂,儘管有大大小小的不如意,但我們也要樂觀面對。

  這就是《我的德國筆記》,是一本給人溫暖詩意和熾熱追求的書。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飛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