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翔的精靈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精靈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雪,越下越急。窗戶木格的角落裡,堆起了積雪。冬日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忽然,一隻小鳥撲騰着飛進院子,跌跌撞撞地落在雪裡,嘴巴朝下栽倒在地上。接着又掙扎着站起來,搖搖擺擺地走來走去,不時低頭在地上啄一下。 

  男孩趴在窗台上,鼻子頂着玻璃,望着這隻小鳥,心裡想着:晚上能不能避開家裡人悄悄溜出去呢?院子里的那張長椅葉落滿了雪,應該把它倒扣過來呢...... 

  媽媽在裡面喊了她一聲,男孩慢騰騰的穿過走廊向廚房走去。 

  他走進暖洋洋的門廳,在餐桌旁坐下等着早飯。像往常一樣,媽媽又在做簡短的飯前感恩祈禱。男孩心不在焉得用手指甲在舊桌子上划來划去。祈禱一結束,他就拿起勺子,伸進熱騰騰的雞湯麵條盆里。 

  他把餅乾掰開,泡進湯里,勉強抬起眼皮望望對面坐着的妹妹。妹妹的目光一直在跟隨着他的臉轉。 

  他吃完麵湯,又一口氣喝乾她的牛奶:“我可以走了嗎?” 

  媽媽抬起頭,迷惑不解:“上哪兒?” 

  男孩不耐煩的盯着媽媽,覺得他早應該知道:“我想到池塘那邊試試我的新冰鞋。” 

  媽媽瞥瞥身旁的妹妹,溫和地說:“稍等幾分鐘,帶上她。” 

  男孩一把推開椅子,高聲叫道:“我一個人去,不帶她!” 

  “求求你,本傑,你從來不給她一次機會,你也知道,他喜歡滑冰。照你的想法,因為他是個啞巴,就可以不理睬她,但這回還是讓她跟你去吧。” 

  一撮灰白的頭髮垂下來,掛在媽媽蒼白的臉上,他疲倦的揮揮手:“妹妹的冰鞋在門廳的壁櫥里。”男孩憤憤的逼視着媽媽和妹妹,聲嘶力竭的喊道:“我就是不帶她!” 

  說完,他衝到壁櫥前,抓起自己的大衣、連指手套和帽子,把門“砰”的在身後甩上,跑進車庫,摘下冰鞋搭在肩上,跑進院子。長椅仍然靜靜地躺在那裡。男孩走上前,把它們掀了個底朝天,微笑着朝田野跑去。 

  男孩在蓋滿雪的馬食槽上坐下,穿上冰鞋,把換下的鞋系在一起,搭在肩上,朝池塘邊走去。他立在池塘邊,興奮得發抖。 

  忽然,有一隻手扯了扯男孩的大衣,他一驚,低下頭,發現了妹妹。他把妹妹按着坐下,盤算了一下,想把妹妹送回去,可又想到,如果這樣,會招來更多的麻煩。想到這裡,男孩給妹妹穿上冰鞋,她狠心用力拉扯鞋帶,抬起眼想看看妹妹臉上有沒有怕疼的表情。但是沒有……一絲變化也沒有,儘管鞋帶已經深深的勒進了他的肉里,可他還是靜靜的坐着,注視着哥哥,兩隻眼睛一聲不響的看到她心底的最深處。 

  “媽媽為什麼不生一個可愛的孩子,卻生了個你。”男孩瞧着妹妹,好像他是一件累贅討厭的物品,他甚至因為自己這樣恨妹妹而惱恨起自己來。有時,他發現自己甚至記不住妹妹的名字;也許,是他有意忘掉了。他給妹妹系好鞋帶,起身走開。 

  一陣不大的風刮來,吹透男孩的燈芯絨長褲,他溜到池塘中間,開始滑行,裸露的腳踝在寒風裡有種舒服的刺痛。他能感到鋒利的刀刃“噝噝”擦過雪被下的冰面。寒氣逼人,冷風吹在她的臉頰和耳朵上,凍得生疼。 

  男孩倒退着滑行,看到妹妹從後面跟了上來,他盯着妹妹以優美的姿勢朝他滑來,他也知道,自己永遠滑不了這麼漂亮。 

  妹妹的手指動作不很協調,但他卻滑得比誰都好。也許正是她的矮小和清瘦讓他感到厭惡,這個臉色蒼白、灰不溜秋的倒霉東西。 

  男孩看着妹妹輕巧的滑過池塘,像一瓣削下來的冰片。他打了個彎,朝前滑去。在停下來擦鼻涕時,他覺得有人在扯她的大衣襟,他一把甩開妹妹的手,朝另一個方向滑去。 

  他抬起頭,四下尋找他的身影,沒有!他劃到池塘中間,四下張望,發現妹妹在池塘的另一頭,超出了安全區!雖然沒有標誌,但他知道,那兒冰薄如紙。 

  一瞬間,男孩呆住了。可又一轉念,一旦出事,很容易解釋,他只要對媽媽說當時他不知道妹妹在那兒滑冰……從此,媽媽蒼老和疲倦的神情就會從布滿皺紋的臉上消去……從此,妹妹卧室里就再也不會傳出一遍又一遍耐心和氣的勸說;再不會有妹妹拒絕自個兒學着系鞋帶時,媽媽臉上出現的那種無可奈何的神情;也再不會見到媽媽的眼淚…… 

  男孩目不轉睛,看着妹妹越滑越遠。忽然,一隻小鳥闖進了她的視線,那是一隻笨拙的雪?。此刻,他顯得更加纖弱,卻飛得那麼漂亮,他慢慢掠過池塘。男孩正要仔細瞧瞧,他卻消失了,但剎那間他還是看清了,他就是早晨在院里見到的那隻小精靈! 

  男孩的兩腿開始加速蹬踩,冰刀發狂的鑿在冰面上。妹妹不見了!男孩十分焦急,雙腿像着了火,他揮舞雙臂,竭力想加快速度,總覺得不夠快。淚水從他的眼眶裡湧出來。妹妹不見了!他竟然眼睜睜的看着它滑到薄薄的冰面上。 

  彷彿過了很長時間,他盯着妹妹發青的臉,默默祈告他的眼睛能很快睜開。妹妹終於慢慢睜開了眼睛。他的心一陣絞痛。妹妹渾身發抖,男孩迅速地脫下他濕透了的衣服,把她瘦小的身體緊緊裹在自己的大衣里。他用凍僵的手脫下自己的滑冰短襪,套在妹妹的腳上。刺骨的寒氣立刻順着他的腳心爬了上來。 

  凍僵的雙手怎麼也解不開鞋帶,他把它們胡亂套上,抱起妹妹,朝岸上跑去。懷裡的妹妹,身體僵硬。他注意到妹妹的嘴唇被劃破了,在流血,就從口袋裡掏出紙巾,為他擦乾血跡。她低下頭,想從妹妹的眼睛里找出什麼表情,但仍然什麼也沒有…… 

  沒有痛苦,沒有責備,什麼也沒有……只有眼淚。可從前,她未曾看見妹妹哭過一次,儘管有的時候,媽媽在妹妹的面前傷心得死去活來,他依然是無動於衷的呆坐着。可現在,她眼眶裡湧出了淚水,淚珠從臉上流了下來。男孩終於想起了她的名字——謝麗爾! 

  他掙扎着往哥哥溫暖的身上擠,男孩用儘力氣把她緊緊摟抱在懷裡,他注視着妹妹,輕輕呼喚着他的名字。終於,他發現妹妹的眼裡流露出一絲柔情,他認出了自己的哥哥! 

  男孩加快了腳步,朝家裡走去。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精靈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精靈 暫無評論